今天學妹問我怎麼沒放波波日誌

才熊熊的想起來 對喔!!!

哈哈哈 對不起  昨天在開宿營的會嘛。。。原諒我

所以今天補放囉   希望喜歡:  )






96/09/26 

 

 

我是隻倉鼠,住在寵物店,據老闆說我出生僅二十天,身長數公分,體重幾十公克,算是個「紅囡仔」。

 

   我生長在大家族裡,總共二十幾個成員,份子實在太複雜,什麼伯公、叔叔、姑姑、阿姨、舅舅、堂(表)兄弟姐妹等,搞得我小小腦袋瓜昏頭轉向,從來没弄清楚誰是誰。

  

 

 

我的居住環境乏善可陳,是個被淘汰的魚缸,除了水瓶外,一無所有,可謂家徒四壁、簡陋至極。幸好我們是老闆的「搖錢樹」,老闆不敢虧待我們,飲食方面倒也不虞饋乏。

 

 

 

 

   我們是群居動物,家族感情極其要好,没事喜歡三三兩兩依偎在一起聊天、遊戲、睡覺,有時像疊羅漢似地擠成一團。如果你拎起最上面的一隻,你會發現好像一串粽子或風鈴,一隻串一隻,十分有趣。

 

 

 

 

 
96/09/27

   日子平淡無奇地過著,太陽底下没發生什麼新鮮事,直至今天,來了一對姐弟,從此改變了我的一生。

  

 

 

 

 

是個陰雨綿綿的晚上,姐弟倆頂著風冒著雨進門,和老闆相談甚歡,當然,「財神爺」上門,老闆豈有不張開手臂笑臉迎人的道理。姐弟倆購置了必要設備和食物後,在眾多親戚中像選美似的一個個審視檢查,最後終於把我和一個我似曾相識卻又不太熟悉的親戚一起帶走。嗚嗚~~,誰來救救我!我可不想離開你們和溫暖的家呀!我親愛的夥伴們,今生今世恐無緣再見,永別了,嗚嗚~~。

    我是男生,我的同伴是女生,姐姐分別給我們取名叫波波、MOMO。姐姐說MOMO以後會是我的妻子,我們會生許多小孩,姐姐的同學甚至現在就預約領養。現今只有我倆相依為命了,別怕,波波會照顧MOMO,真的,我發誓。

 

 

  

   我的新家是一間附帶滾輪、衛浴設備的壓克力房子,地板和天花板橘色透明,天花板中央開個綠色透明天窗,四週牆壁無色透明,前門和後牆是一道道上漆鐵欄杆,房子旁邊有一大大圓圓的通道通往浴室,浴室上半部黃色透明,下半部白色不透明,小巧可愛。姐弟在新房子的角落放入食盆、水瓶,地板舖上碎木屑,浴室灑上細砂。整體而言,新居輕巧乾淨,比起舊居,算是美侖美煥,看起來一切都那麼舒適溫馨,倒也沖淡了我不少郷愁。

 

 

 

 

 

準備就緒後,没有喬遷儀式就落戶,少了親朋好友的祝福,孤寂之情頓時湧上心頭,難掩臉上幾分失望落寞的神情。算了,日子總是要過的,讓我們揮別過去,往前看,一起迎向新生活!

 

96/09/18

以前,從未見過滾輪,我好奇的爬上去跑步,跑著跑著,突然滾輪轉動的速度大過我的脚步速度,於是我翻了個筋斗,摔了下來。我不死心,繼續奮戰,MOMO也加入戰局,我們併肩一起跑,跑著跑著,我覺得既擠又熱,轉身朝另一方向跑去。

  

奇怪,我明明很賣力,同時也感受到身後的MOMO亦努力不懈,但為什麼我老是原地不動呢?好累,休息了,不跑啦。此時,聽到媽媽、姐姐和哥哥(雖然是姐弟中的弟弟,但年紀總是比我大,為尊重起見,我稱他為哥哥)笑得樂不可支,我不明白,有什麼好笑的,我都累到快虛脫了。

 
96/09/19


MOMO文靜秀氣,不像我,活潑外向,除去吃飯、睡覺,總是動個不停,媽媽叫我「過動兒」。什麼?過動兒!不是說多運動有益健康嗎?媽媽怎麼可以這樣,我不是過動兒,我深表不滿之意。抗議!抗議!

 

 

MOMO真奇怪,明明就是浴室,她卻偏偏喜歡躺在裡面的細砂上睡覺,我害怕孤獨,只好如影隨形長伴左右,結果,睡在浴室的時間比睡在卧室的時間還長。還好,浴室通風良好、清爽宜人,倒也睡的四平八穏。

 

 

 

 

 

 


---------------續----------------




這隻是剛來的mom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bblero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