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6/09/23

十九歲的姐姐昨天考上汽車駕照,今天趁著假日迫不及待的載著媽媽上路實習,於是來到大賣場。
           

            

 

 

 

 

 

賣場中,她們發現我的同類,於是興高采烈的向老闆討教關於我輩方面的相關知識,這才知我是倉鼠中的楓葉鼠,屬於會咬人的一種。我看過MOMO把哥哥的手指頭咬破流血,但我不會,我只會好玩的輕輕咬著。

             媽媽驚訝的發現我的同類有著長長的鬍鬚,為什麼我的鬍子短短的,我也不知,可能是年紀還小吧!


96/09/24
 

 

明天是中秋節,我被帶回郷下阿嬤家,爸爸和媽媽他們擔心一個多鐘頭的車程會把我顛得七暈八素,沒想到我適應良好,一路平安無事。

 

 

 

一夜好眠,醒來後百般無聊,自從MOMO走後,我只能獨自玩耍。媽媽曾問姐姐需不需要幫波波找一個伴,姐姐說不需要,因為她同學也養了一隻我的同類,自己一個還不是玩得不亦樂乎。討厭的姐姐,害我不能「續弦」,我一點也不喜歡妳。

 

 

 

突然,我的房子來了不速之客,起先三三倆倆的,那知,後來竟黑壓壓一大片,傾巢而出,可能是我侵入他們的地盤,他們來給我下馬威吧!打從出娘胎以來,除了人類外,我未曾接觸過其他「異類」,說實話,我害怕得全身發麻、直打哆嗦。雖然,我的體積對他們而言是座龐然大物,但「一人」終究難敵「萬夫」,好漢不吃眼前虧,我不敢逞英雄,只能無助的瑟縮在角落,動彈不得,真是虎落平陽被犬欺!

 

 

 

不知過了多久,我感覺像幾世紀般漫長,「啊!螞蟻」,姐姐大叫!終於發現我的困境,喚來了哥哥,把我救出來。夢靨依舊在,我仍然不安地躱在角落,即使入睡也不安穏,時而四肢不自主地抽搐。爸爸擔心我病了,取來抗生素膠囊,姐姐倒了點粉末摻入我的飲水中,同時以竹筷沾些粉末送入我口中。不知是藥粉有效,還是心理作用,我覺得逐漸好轉,又生龍活虎起來。

 

 

 

因没帶木屑和細砂,哥哥改以白白軟軟的衛生紙替代,重新佈置我的住家。我發現了新大陸,那就是蓬蓬鬆鬆的衛生紙比碎木屑好玩多了,我鑽到裡面,撐起自己的天空,空間大小隨我任意變化,此外,我還可用嘴或手(前肢)將它們撕成各種不同的形狀。MOMO,真希望妳能看到我的新創作,跟我一起探索新天地。

 96/09/25

         中午時分,爸爸他們要返回台北的家,轎車經過一個上午的曝曬,溫度飆高,一上車,我忍不住悽厲哀嚎,姐姐忙將我交給前座的爸爸,說那邊靠近冷氣較涼爽。一路上,我懶洋洋的,動也不動,爸爸直擔憂我是不是步上MOMO的後步,畢竟幾天前他們才失去MOMO,無法再度承受「喪鼠」之痛。車子一個大轉彎,我身形不穏滑出去,我伸一伸懶腰、活動一下筋骨,重新調整姿式,爸爸這才大大鬆了一口氣。

 

 

 

很報歉,我不是故意要驚嚇你們,我也不知自己怕熱,畢竟,我出生在夏末,没經過盛暑的歷煉,没練就一身「抗日」的好功夫,請別責怪我。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bblero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