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09/27

自從主人們發現我對衛生紙情有獨鍾後,每次定期打掃以後,總會貼心的幫我準備衛生紙。我不喜歡一成不變的佈置,所以我會將碎木屑、衛生紙拖進浴室,或者將衛生紙自房間一隅拖到另一角,重新裝潢一番,讓家呈現各種不同的風貌。

 
96/09/29

 

媽媽小心翼翼地捧著我,發現我的鬍子長了,心花怒放,這代表我又長大了些許。鬍子是我的衛星探測器,我依靠它觸碰到的物體來判斷前方情況,再決定是否繼續前進,以保衛自身安全。

 

 

我在媽媽的手上爬呀爬,探頭探腦,眼觀四方,如果離地太遠,我的活動範圍就侷限在媽媽手掌,若發現地面是我能力可及的距離,我就把握機會溜下去。

 

 

媽媽說活了一輩子,倒讓老鼠上了一課,終於領悟成語「胆小如鼠」的緣由。媽媽,妳這就不對,這叫機伶,不叫膽小,不准取笑我。

96/10/01

 

我跑步的技術愈來愈好,甚少失足,爸爸觀看時總愛問:「牠怎麼知道要跑滾輪?」媽媽自以為聰明地說:「是不是老鼠天性如此?」爸爸又說:「長尾巴老鼠有辦法跑嗎?」對哦!我的尾巴小小短短的,輕盈俐落,長尾巴親友恐怕會被自己的尾巴絆倒吧?

 

 

閒暇時,我喜歡在欄杆上攀爬,一來鍛鍊身體,二來打發時間。MOMO,妳應該看看我現在的體格,壯碩結實,已非昔日吳下阿蒙。哥哥老愛嘲弄我,喚我胖子,殊不知他比我胖上百倍千倍!如果我是小胖子,那他則為大胖子哥哥,我這麼說一點也不為過。

 

 

攀爬時,我又有了新發現,那就是爬到頂端可沿著滾輪從另一頭滑下去,剛開始,技術生澀,卡在欄杆和滾輪中動彈不得,就在媽媽考慮要不要幫我一把時,我使出吃奶的力氣扭動著身體,終於脫困而出。起初,滑下滾輪時,不得要領,總是以「摔」的方式著陸,經過我再三硺磨研究、身體力行後,終於掌握訣竅,可快速順利達陣。

 

 

MOMO,那種御風而下的感覺很棒,很好玩,真的,我不騙妳,妳可以試試,我會傳授妳獨門心法,除了我外,妳是世界第二。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bblero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