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嬤來看我了

我想起了momo....





96/ 10/23

 

         我的食物種類大約有十幾種,全是乾糧和堅果,我不喜歡顆粒大大的那些,偏好小顆粒的,其中葵花子是我的最愛。用餐時,我直接鑽入食盒,身體盤踞在食物上,用手捧著吃將起來,情盡享受細嚼慢嚥的樂趣。我知道,這副樣子看起來很貪婪,有點蠢,但主人他們就欣賞我那楚楚動人的模樣。

 

        我通常會將討厭的食物搬到食盒外,淺嚐即止,等到大掃除的時候,連同木屑、細砂一起倒掉,所以食物泰半浪費掉。

 

 媽媽看不下去,首先發難,直駡我挑食又暴忝天物,於是下了個命令,在所有食物未食畢前,不可再添加,不吃,餓死活該。我是有原則的,不愛吃就少吃,妳能奈我何。僵持了一陣子,媽媽看我瘦骨嶙峋的樣子,終於敗陣下來,棄甲投降。耶!堅持才能獲致最後勝利,千古不移的金科玉律,我深信不疑。

 

 

96/ 10/24

 

 

今天阿嬤來家裡,爸爸歡天喜地的獻上他的寶貝-我,強力推薦我的可愛有趣,講得天花亂墜、口沫橫飛。我也不負眾望,使出拿手絶活,施展壓箱本領,逗得阿嬤笑得合不攏嘴。阿嬤說我比中秋節回鄉下時長大許多,媽媽說每天看我,即使一暝大一寸,也不易察覺到我的變化。

  

哥哥今天例行公事,幫我清掃房子,遂將我放進拆下來的滾輪裡,小小滾輪豈是雄心壯志的我所願待的地方,於是我爬了出來。哥哥說我初來乍到時,搆不到滾輪上方,爬不出來,這是我長大的證據。姐姐也附和,說我剛來時爬在手心,幾乎感覺不到重量,現在已有了脚步聲。


眼拙的媽媽心慌了,怎可眾人皆「醒」我獨「睡」,無論如何,媽媽是有育兒經驗的,觀察力絶不可屈居人下,於是拚命打量,想找出我長大的任何蛛絲馬跡。有了!就是我在滾輪裡跑步時,身旁的空間再也無法容納任何老鼠併肩跑步,這就是我長大的證明。

  

媽媽說以後若有機會再養鼠崽子,一定要量身高測體重,以為日後長大的佐證,不能光憑目測口說就算數。媽媽,妳少鬼扯,我打賭妳一輩子都辦不到,否則我的名字上下兩個字倒過來寫。

 

 

96/ 10/26

  

就寢時,有時我會把床墊(木屑)移走,直接睡在地板上,圖個涼快;有時天氣較涼,我就幫自己加個薄被(衛生紙),避免感冒。我睡覺不會固定在同個地方,有時是卧室一隅,有時是滾輪下方,偶爾是浴室,但決不在空曠處,那樣會身形畢露,招致危險。

  

MOMO走後,為免觸景傷情,我很少在浴室過夜,我喜歡窩在滾輪下方或靠角落的地方做我的春秋大夢,小小空間讓我安全感倍增。哥哥說我的睡相超級難看,老是四脚朝天。我不像MOMO那麼淑女,總是高貴優雅的坐著睡。開玩笑,男子漢大丈夫,怎可拘泥小節,或坐、或趴、或仰、或側,隨我高興,只要舒服就好,又不妨礙別人,對不對?何況MOMO不在,我大可不必顧及形象。

  

該死,怎麼又想起MOMO,說好不可以想她的。

 

 96/ 10/27

  

姐姐拿著仙貝誘惑我,不用我說,你該知道烤過的食物香味四溢,多麼讓人垂涎三尺。我站起來拿仙貝,可惡的姐姐不肯鬆手也就算了,還將仙貝往我的頭後方移動,我的目光實在移不開仙貝,於是隨著仙貝往後仰,結果貪嘴的我,跌個狗吃屎,姐姐這才芳心大悅,賞了我仙貝。

  

姐姐害我出糗之餘,還很跨張地在全家人面前模仿我的醜態,說有多難看就有多難看,讓我出盡洋相、喪盡尊嚴。

  

爸爸說不要給我吃太鹹的食物,那會害我美麗的毛髮脫落,風姿不再。不愧是爸爸,果然見廣識多,保住了我那可能因姐姐的無知而被毁的門面,爸爸,我好崇拜你。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bblero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