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陳羅西不專業廚房 終於又到了周末動手動腳(?!!)時間 耶黑!!! 

是的!動手與動腳 如果你要邊做蛋糕邊搖呼拉圈 我想也是可以的 拉拉筋 暖暖身

開啟美好的周末呀!!!!我說過了嘛To make each day count!

這次要準備的東西與要花的時間可多了(比起上篇超簡單蘋果派) 而且材料也要特別準備


不過新手還是可以學的來的唷!!!

快來看看這次要哪些吧!!!

 



材料:

1.無鹽奶油 (unsalted butter)................一條(4oz 113g) 照片有兩條 請忽略
2.糖(sugar)...........................................1.5杯(1.5cup-12oz)
3.鹽巴(salt)...........................................兩支手指頭可以捏起來的量(a pinch of salt) 
4.蛋(eggs).............................................3顆
5.杏仁粉 (Almond Meal/Flour) ..............1杯(1cup-8oz)
6.檸檬(lemon).......................................4顆
7.派皮(pie crust)...................................1張


材料貼心提醒:
 
1.做甜點的奶油通常都是用"無鹽"奶油(unsalted) 
   所以一般在食譜上看到的奶油就算沒有指明是哪種奶油 都是指無鹽

   請各位不要用錯囉!!


    

2.杏仁粉(Almond Meal/Flour)
   這邊的杏仁粉不是一般我們泡來喝的杏仁粉 它是沒有什麼味道的
   我查了一下資料 一般超市應該是沒有賣 要到烘焙材料行買才有
   若真的找不到 用玉米粉也可以


   

3. 派皮(pie crust) 
    買現成派皮可以減少不少另外做派皮的時間 
    在大型賣場 諸如costco或材料烘焙行應該都有
 


4.檸檬(lemon)
   其實這邊的檸檬是台灣一般所看到的黃色那種 不是綠色小小的那種
   
                        檸檬v.s.萊姆


   檸檬有子                        萊姆無子
   檸檬果皮油囊較粗大         萊姆果皮油囊較細小
   檸檬酸度較高                  萊姆酸度較低



 看完小小的補充資訊 就準備開始來做吧!!!!

步驟:

 先將烤箱預熱至180度
 
 <內餡>
 1.將3顆蛋白與蛋黃分別打入不同碗裡 內餡只取蛋黃部分
 2.蛋黃x1+一杯糖+一顆現榨檸檬汁 倒入大容器內攪拌均勻 
 3.再將無鹽奶油切塊 加熱融化 




 4.將融化奶油倒入剛剛已攪拌均勻的容器內 此時再加入另外3顆現榨檸檬以及1杯杏仁粉 再次攪拌均勻
   (我有問我的小老師 為什麼檸檬要分開加入 她說她不是很確定 她猜想在第二步驟入檸檬會較容易攪拌)
  


5. 攪拌完畢後倒入派皮(約派皮的一半高)
    ※別忘記派皮底要搓洞







6.將以加入內餡的派皮放至已預熱好的烤箱  約20-25分鐘

接下來就可以開始做蛋白霜的部分啦~~~

7.將三顆蛋白+半杯糖+兩支指頭捏得起來量的鹽倒入大容器內(一定要記得加鹽!!法國小老師特別強調!!)
   這次的攪拌就需要用到機器啦 不然可能不知道要打到民國幾年

   


攪拌至蛋白泡沫可以被拉起為止 約打10-15分鐘
 


8.檢查在烤箱內的檸檬餡表層是否凝固成像果凍表層(不再是液狀)
    若已是果凍表層 將派從烤箱取出

9.將蛋白霜均勻倒在檸檬餡上頭 再度置入烤箱 約15分鐘 

   等到蛋白顏色呈淺咖啡色即完成!!!




這款蛋糕可是我一生以來第一次吃 吃下去第一口的時候我覺得好不可思議呀!!!

連我的home媽也覺得很神奇 為什麼明明一樣是一樣的材料(蛋白霜)卻可以外脆內軟!!

超超超喜歡蛋白霜那外皮脆裡面綿密的口感 超棒的

下層檸檬內餡酸酸黏黏又超濃郁 除了不可思議外還是覺得不可思議!!!

所以一吃完這個後 就開始吵著跟我的法國室友我要學 三兩天就提醒她一次 哈哈

今天在寫食譜的時候也查了一下其他人分享的食譜和做法

我發現複雜多了 所以我能跟我的法國小老師學到這麼簡單這麼好吃的蛋糕真是我的榮幸

迫不及待今天就在這邊分享給大家 希望大家會喜歡 下台一鞠躬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bblero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