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哈哈哈 要是我的保險箱裡有這麼多錢 我一定做夢都在數鈔票哪

可惜的是 我並沒有有錢到需要用保險箱來"保養"我的東西 更別說瘋狂數鈔票

說數大富翁的錢還差不多 咳咳咳!!! 但我相信未來的我一定會有真鈔票給我慢慢數的

虧我這賢妻良母 錢不繳出來給我好好管理 豈不太可惜了

啊啾啊啾!!!都還沒嫁哪來的賢妻 都還沒生哪來的良母 只好說我是個優秀的績優股 記得趕快好好投資我呀

咳咳咳....


好啦 今日這位績優股羅西小導遊(←硬要加上績優股!!!!)要為大家介紹什麼呢?

今兒個要來介紹連當地人都不一定知道的Money Museum!




蝦咪!?連當地人都不一定知道?! 

是的~想在下在和當地美國朋友聊天時 也不知道為什麼 他們非常非常喜愛問

「你最近在做什麼呢?」或者是「你有個美好的周末嗎?」管你跟他熟不熟 也不知道難道是因為就是不熟 所以才要問這基本話題嗎

但我想應該就是他們的習慣啦!!

好 回歸正題 總之我跟他們提到我去了Money Museum 他竟然瞪大著眼睛問我說有這東西?

Money Museum位於Federal Reserve Bank of Chicago裡面的一樓

在S. LaSalle St. 跟 W. Jackson Blvd.的交叉口

搭大眾交通工具的話可以搭L Rail到Blue Line- Jackson Station下車 約走兩個半的blocks


就是這( W. Jackson Blvd. )走到底
 

※來這裡之前記得準備一份有自己照片的ID喔 入口處會檢查 但不用害怕 是可以很輕鬆進入的

重點是!!!! 來到這您可是不需要花半毛錢的(羅西導遊按計算機中) 

 是的 怎麼按都是0 嘖嘖嘖 這沒佣金可以收的地方我怎麼賺錢哪我




這間博物館不大 可以說非常小

導遊非常誠實的說 如果您不是很喜愛博物館 這裡倒是可以省了 因為對於沒興趣的人10分鐘就可結束了

但是!!!不愛博物館好歹愛錢嘛 逛一逛 吸取鈔票芬多精可不是到處可以做到的事

至少小羅西導遊我在這玩得挺開心的

先來給大家看看博物館小簡圖



 

一進來左手邊 可以逛逛錢的歷史 這部分我倒是看得滿爽的

只能說"貨幣"的演變還滿神奇的 很難想像以前人叮叮咚咚的抗著一整袋東西只為了換一隻雞這樣
 







 
在中間的地方 請您準備好明亮的眼睛 我們要來找碴囉!!!


有發現這是張假的鈔票嗎

在這裡有很多組對照 可以按按鈕猜猜看是真鈔還是假鈔

然後還會告訴你這假鈔少了些什麼

再來比較看看真鈔


 

是不是一看沒注意 一注意就發現真的差很多

想要數鈔票也要數真的鈔票阿 先來這練練辨別真鈔的功夫吧!!! 哇哈哈哈 小羅西我可是練完了呢 咳咳


接下來 這裡不只可以看鈔票 還可以拿呢!!!

蝦米!?真的假的!!? 往下看就知道囉


 

好啦 是已經作廢被壓得碎碎的鈔票了 但拿回家擺在送人家的禮物盒裡 既可以防晃動 又比空白紙來的高級些

有何不可 你說說看阿


  
 
別小看這一包

這可是很多張的鈔票呢!!!!!

再往旁邊走 可以看到各州不同圖案的硬幣圖樣 話說我有朋友正在搜集呢




是不是走到哪都是錢 我就說要來這裡大力大力的吸取鈔票芬多精阿 不是騙你的吧!!!
 


看著這一疊鈔票 按一按點一點 就可以算出幾年後在多少%的貨幣膨脹的價值

但我說阿 還是不要算好了 看了好心酸呀 



美國鈔票的時間軸Timeline
 


大家是不是很好奇首圖哪裡來的

ㄎㄎ

走到博物館最後 會有一個區塊有個一箱錢讓你拍照拍到爽哪!!! 

可不是說拿自己手機拍照拍到爽 是說他真的有相機幫你拍 還會幫你洗出來欸!!!!

是不是很適合全家大小來這邊來張全家福(誤) 但是我很認真耶 有何不可 是不是

但因為當天本人我很孤獨 自己一個人去 就沒有全家福了 哭

不過沒有關係 我還是偷偷拍了兩張 

(其實也不用偷偷 因為是機器幫你拍的 不需要怕麻煩別人 不滿意就再拍 拍到滿意為止)





好啦 今日簡短的Money Museum就介紹到此

要來和一大疊鈔票一起睡覺了 晚安囉各位 

想來或喜歡大力大力吸鈔票芬多精的人就按個給我個鼓勵吧 嗯嘛嗯嘛


Federal Reserve Bank of Chicago
Address:230 South LaSalle Street, Chicago, Illinois 60604-1413, USA. 
Tel:(312) 322-53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bblero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