喔嗨唷溝災依嘛思~(日文:您好) 不對 今天應該是要來說聲 啊尼庸哈ㄙㄟ唷~(韓文:您好) 

這裡是陳羅西廚房教學中心←什麼時候變教學中心了你說看你說說看啊!!!

今天有什麼好康的要報給大家知呢?

沒錯沒錯 將將將!!!今日陳羅西靠著她一身的委屈苦苦的哀求 請到了鼎鼎大名的韓國小廚師『憨古』(韓國的韓文發音)

是的就這麼稱他憨古吧 好啦 其實不是廚師 但由於他在韓國也常煮飯 加上吃過他做飯的捧油們實在都是豎起大手指 說

這要我不請他來示範給大家看 這怎麼可以 怎麼對得起~~~~~~我自己啊!!!! 

對!不跟他學完完整的一套我是不會放過他的!

所以繼上次抱著法國室友的腿求著要學兩樣法式點心後

不知道的朋友可以點這→法國人親自指點之好道地 新手簡單學(上)- 法式蘋果派 

                                  法國人親自指點之好道地 新手簡單學(下)-法式檸檬蛋白霜派

  
今日要學的就是Kimchi Poken Bap韓式泡菜豬肉炒飯啦!!!

快快快 紙筆準備好 今日可是小小實習生呢

我們先來瞧瞧要準備哪些食材吧

韓式泡菜豬肉炒飯(兩人份)

1.生雞蛋....................................2顆
2.韓式魚板................................1片(附照片)
3.韓式辣醬................................2大匙(附照片)
4.豬肉.......................................適量(看想吃多少)(在此示範的已煮過尚未全熟的豬肉)
   豬肉也可以用牛肉代替 只是對於這道比較常見的是使用豬肉

5.泡菜.......................................3/4杯(不要用非常新的泡菜 因為酸度會不夠)
6.蘑菇....................................... 4朵(平常會加但這次沒有加)
7.洋蔥........................................1/2顆(平常會加但這次沒有加)

8.糖...........................................1大匙

9.橄欖油....................................1大匙
10.芝麻油..................................1/2
大匙
11.起司.....................................些許(可不加)

※在此說明一下泡菜 泡菜有很多種 在台灣的朋友們可能就要研究一下哪種好吃
   但用在炒飯的泡菜要有的一定酸度 所以不要買那種新鮮現做的 會只有鹹度而沒有酸度 如果家裡只有那種很新鮮的
   建議你們可以取一些泡菜出來 用密封盒裝好擺置陰涼處放2~3天 泡菜就會開始變酸囉!!(夏天搞不好擺1天就可以了) 

然後這道菜也可以加入蘑菇、火腿、培根、蝦子、花枝...等今日我們沒有使用的食材 這些對他們來說也都是常見的韓式炒飯食材

在此我要嘆氣了我 在這邊都沒有新鮮的海鮮可以吃!!!都只能買到冷凍的 我好想要吃好多蝦子啊 哭~

 
 
步驟:

1.首先先將魚板切丁


在此用的魚板是在韓國超市-Joong Boo Market買的




2.熱鍋後下些許的橄欖油

※熱鍋後下油再煎煮東西可降低食材黏著在鍋子上(雖然用的是不沾鍋 但還是講一下給不是用不沾鍋的朋友參考)
 


3.將剛才切好的魚板下鍋 



4.接下來是將煮好的豬肉切條狀



5. 將豬肉下下去和魚板一起拌炒
(由於肉是已經先煮過尚未全熟的豬肉 所以下完魚板才下豬肉 不然會太老喔)
 


6.接下來將泡菜切條狀
(因我們用的泡菜比較大一片所以要切 如果你們的泡菜已經切過了 就可省略這步驟)


 


7. 切條狀後下鍋與魚板、豬肉一起拌炒約10秒
 


8. 稍微炒勻後開始可以加1匙的砂糖些許的麻油(可增加香氣)




再拌炒至勻
 


9. 接下來就可以把飯(在此用的是隔夜飯)很闊氣的灑下去( 不要闊氣到把飯弄得到處飛欸)

※注意:炒飯最好是用隔夜飯 

  為什麼呢?因為炒飯講求的就是能吃到粒粒分明的飯
 而剛煮出來的飯通常富含水份 就較無法煮出外脆內軟的飯 相反的經過擺在冰箱後的隔夜飯 水分會被收乾 就可以看到粒粒分明的米飯
 


10.最重要的主角來了!!!!!將將~~~韓式辣醬!!!!
(在此我們對品牌沒有特別的挑選 基本上都不會差太遠 在台灣的朋友們可以在各大超市找找)
  


兩匙拌下去 用大火給他用力的炒
炒飯一定要用大火炒喔!
 
 為什麼呢?因為利用高溫炒出來的飯才不會黏鍋且高溫炒出來的飯 較容易讓米粒呈鬆散狀
 大火的傳熱速度快 飯粒較容易炒透 所以快炒是很重要的 口感才會美味而且香飄四益喔
 


11.喜歡起司的朋友有福了 這道韓式泡菜豬肉炒飯是可以加起司一起吃的!!!! 對於喜歡起司的捧油們 實在是香氣滿滿的一道啊
     而不喜歡起司的捧油們也沒關係 是沒有一定要加起司的



12.最後再將蛋煎成太陽蛋
※韓式炒飯跟我們台是炒飯不一樣 他們不會將蛋打入飯裡一起炒 而是蛋煎好後蓋上炒飯

不敢吃半生不熟的蛋也是可以煎到全熟的 但是我比較喜歡炒飯配著滑溜溜的蛋液 矮油不要跟我說有細菌 不是天天吃嘛

 

最後再將太陽蛋擺上
 


灑上韓式海苔



喔厚厚厚~~ 超級美味好吃的韓式泡菜豬肉炒飯就完成啦!!!!

要吃的時候再用餐具將蛋拌進炒飯裡 就可以開始狼吞虎嚥的大吃啦~~~~~

沒想到平常看到炒飯會躲遠遠的我 竟然會被韓式炒飯給吸引

吃起來酸酸辣辣的有夠開胃有夠好吃


最後憨古有話要說:@@#%&%^&^%$@@!^(&(*&()*^$(韓文)

是的!我聽不懂~ 總之他要說 謝謝大家一起加入學習 大家一起做做看 挖保證厚甲啦!!!



 
最後給在美國芝加哥的朋友參考一下哪裡有韓國超市

韓國超市(東洋食品) - Joong Boo Market
地址:3333 N Kimball Ave, Chicago, IL 60625
電話:(773) 478-5566

韓亞龍 - H-Mart
地址:801 Civic Center Dr., Niles, IL 60714
地址:1295 E. Ogden Ave, Naperville, IL 60563
電话:847-581-1212
 


感謝各位的收看 記得按個給我個鼓勵喔 :))) ←開心到雙下巴都出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bblero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