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了課 走在幾乎每天都會經過的State Street上

也許是對這邊已經習慣了 所以對身邊的景物就沒有太大的感覺

就在那一瞬間 看著一個人拿著相機猛拍 不知道他在拍什麼

猛一看 原來他在拍梅西(Macy's)的櫥窗 好奇的我也一起看櫥窗內有什麼

沒有想到原來梅西的櫥窗內竟然多了這些東西!!!!

而常常會經過的我竟然沒有發現

可惜沒有帶相機只有手機 不過好在S2拍照效果也滿好的

所以趕緊拿出手機想趕快把他們拍下來給大家看現在芝加哥市中心-路普(The Loop)上的State Street的梅西(Macy's)那一區塊的樣子

是說櫥窗說有多可愛就有多可愛 每一個都還會轉圈圈移動


而且每一格的上面都會有一段英文文字 也可以順便學英文和一點點文化呢
 


第一個是一個小男孩在看大他身體好多倍的電視

而小女孩拿著信正往郵筒裡投

好像就在說聖誕節即將到來不曉得爸爸、媽媽們你們好不好


In " Miracle on 34th Street," the 1947 hit.
Christmas magic is real...if you believe in it.
 




在第34街的奇蹟最早是一部在1947年上映的聖誕節電影 而1994又翻拍了一遍

它的故事是寫說在感恩節的盛大遊行活動時,柯爾百貨公司挑選扮演聖誕老公公的員工因為大醉而在幾百萬個兒童面前失態了,百貨公司的專案部經理桃莉在這種緊急時刻,看到了外表和聖誕老人神似的克利斯克林哥,於是立即聘請他來擔任扮演聖誕老公公的角色,來傾聽孩子們對聖誕節的夢想和秘密。 

由於克利斯的特殊魅力,讓他變成了百貨公司的活招牌,大人、小孩都蜂擁而至,將柯爾百貨的買氣飆上最高點,桃莉七歲的小女兒,雖然和母親一樣不相信任何聖誕老人的傳說,卻不知不覺和克利斯建立起了奇妙的友誼。 

這時候另一家購物百貨店的老板因妒忌柯爾百貨的銷售業績,決定設法除去克利斯,於是上法院控告克利斯精神失常。堅稱自已是真的聖誕老人的克利斯,於是背負了全紐約市民大人和小孩的期望,迎向這場「聖誕老人是否真的存在」的法庭訴訟…。 在紐約市梅西感恩節大遊行後 因為人們想知道百貨公司的聖誕老人是否是真實的東西

由於這部電影以聖誕節為主題 
成為有史以來最好的聖誕電影



第二個是聖誕節一定要的聖誕老公公還有麋鹿

這隻麋鹿怎麼可以這麼這麼可愛呀!!!

Make your way north to Santa's magical lair, where he listens to wishes in his big comfy chair. 

lair  名詞.野獸的巢穴也用來比喻人的藏身處 n. sheltered place where a wild animal regularly sleep or rests
comfy 形容詞 舒適的 是口語的說法 a. comfatable



第三個是想是從地板看向天花板一樣的感覺

那兩棵聖誕樹會不斷的旋轉

Turn your gaze back to nineteen-aught-seven, when Tiffany gave us this magical bit of heaven.

gaze 動詞 久久的凝視 v.to fix the eyes in a steady intent look often with eagerness or studious attention
aught 代名詞 任何事物 pronoun anything

 
第四個 這個聖誕樹旁的小朋友會一直轉
感覺就好像是聖誕節家庭聚會 父母親正享受著晚餐 而小朋友發現了在聖誕樹底下的禮物高興的一直跑

Mrs, Hering's potpie and a magical Green Tree.
The Walnut Room at Christmas, where else could you be?

potpie 名詞 厚的肉餡派 n.pastry-covered meat and vegetables cooked in a deep dish

“Mrs. Hering’s Famous Chicken Potpie" started in 1890 when the enterprising clerk at Marshall Field’s overheard two customers thinking about lunch and offered them the homemade chicken potpie she had brought for lunch. She set up a table, served her pie, and started a tradition, according to The Marshall Field’s Cookbook by Stephen Siegelman and Marshall Fields. Mrs. Hering’s Famous Chicken Potpie is iconic to the Walnut Room in Chicago, in what was once a Marshall Field’s but now is Macy’s. Although the store name has changed, the Walnut Room still serves 3,500 of its famous pies per week during the holiday season.”


第五個 場景像是個學校老師帶著小朋友在布偶戲 裡面的布偶會動 好樣真的一樣

A Chicago tradition and, oh my how it's grown- like the kids who've made Uncle Mistletoe their own.


Mistletoe 名詞. 檞寄生(也就是聖誕節常會看到綠色一圈會掛在門前的那種植物)



第六個 也是我最喜歡的一個 雖然他不是最可愛的一個 但是他最能代表我現在站的地方

State Street上最有特色的鐘 以及現在梅西的裝飾就是圖片那個樣子


Since 1897, State Street's Great Clock has announced Christmas time with every tick-tock


Great Clock 就是像圖片中一樣的鐘或是鐘樓會看到的那種鐘
tick-tock 是時鐘滴答滴答的聲音
 



第七個也就是最後一個 是一個女孩隨著轉盤旋轉

為了等這個女孩轉過來 還可花了我一點時間呢
 
The setting is Chicago, with its traditions so dear, celebrating a magical season in full holiday gear...

A magical spin through 150 years of fashion reveals Chicago's high-style passions.




下面兩個是穿插在那些櫥窗中的不同系列的東西



我喜歡這個 因為它有State Street上的鐘呀 嘻嘻




有沒有覺得下面的景色很眼熟

除了首圖好像看到過外 想想看還有哪裡有看過?

 

 



沒錯 就是剛剛我第六張有提到的梅西(Macy's)前的景色

一整排的聖誕喇叭裝飾以及State Street上最有特色的鐘




可以看到現在芝加哥的大家都已經穿起了長褲長袖 有時候都還看的到大衣、手套以及毛帽呢

說起來現在天氣像台灣的冬天 即便氣象上看到這邊的氣溫很低 約10度左右或更低

不過我感覺還沒有到寒流來的那時候那麼冷


台灣冷起來雖然不下雪 但真的是冷死我啊啊啊啊




然後這個是在State Street上很顯眼的Walgreen超市 有兩層樓 滿大一家的



 

芝加哥最有名的地方就是他們的建築

而我最喜歡的部分就是他們建築物的窗戶 有沒有發現透過照片都會看到他們用的玻璃都是可以很清楚從外面看到裡面

這樣的設計 把每一棟建築都照射的好亮 且有種很乾淨俐落的感覺

所以可以發現連超市他們即便是兩層樓 也都是用玻璃取代牆壁 

當然台灣是不適用啦 因為太多地震了

但也因為這樣 這樣才能在別國發現不一樣的東西呀




等公車的同時 也隨手拍了一張

現在這邊的樹也都禿了




隨著公車的來到 也要跟大家說掰掰了

來到這邊 好像除了一開始有分享有關芝加哥的事情外後面就滿少分享的了

因為我大概是有完美主義吧 照片沒拍好就會不想傳 或是有關的訊息沒有完整我就會覺得不夠資格和大家分享

因為我想要做到最好 我想要呈現最完整的東西給大家

但是現在想想 其實有時候隨手拍也有不同的感覺

拍一點、打一點、傳一點、分享一點 有多少是多少

我不想因為這些東西在我身邊就輕易的遺忘了

希望未來有更多的東西可以分享  我非常喜歡芝加哥 

甚至我有很多朋友幾乎遊遍了全美告訴我他們覺得芝加哥是最棒的我也想讓大家看看我現在的城市



我想聽聽看大家會想要知道什麼呢?比方說像今天的隨手拍還是一些特殊景點

想要照片多一點 還是歷史故事多一點 

想要歡樂一點的感覺還是想要寧靜的感覺

想參觀博物館還是跟著羅西去逛百貨公司

雖然每次拿著相機在人家店裡拍總覺得揪拍謝 不過還是很想試試看 

我要努力過生活呀!!!(笑)


希望有來訪的朋友們可以給我一些意見 這樣我才有方向去努力喔 謝謝!!!




關於芝加哥相關文章可以看這邊:(11/10補入連結)

【美國大小事】DAY1-Taipei→→→Chicago離別x飛乘時光x抵達

【美國大小事】DAY1-Taipei→→→Chicago達美航空飛機餐

【美國大小事】DAY2-Chicago│CVS/Pharmacyx室友聊天(05/06)

【美國大小事】DAY3-Chicago│Orientation x Cermak China Town x CITI Bank Account

【美國大小事】DAY4-Chicago│Green Line-Roosevelt x Target x Wrong way(5/8)

【美國大小事】DAY5-Chicago│ GHIRARDELLI x The Cheesecake Factory x LEGO x Hershey's(5/9)

【羅西愛吃喝】就愛這種新鮮好吃多汁味美的漢堡堡呀-The Five Guys

【羅西愛走跳】連Chicago當地人都未必知道的私房小景點--Money Museum


 
                    喜歡的朋友不要忘記幫我按 這樣才有動力繼續撲通撲通的生文章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bblero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