咦~好香好香呀 看到首圖「Santa's House」有沒有聞到濃濃濃濃的聖誕氣息了呀

能不用到德國去就能在芝加哥看看德國市集的樣貌?還是免費的?!這計算機不管怎麼按 怎麼都划算啊!!

是的!今兒個有來羅西異想世界的人賺到了!!

今兒個就要來大家逛逛芝加哥期間限定的一個德國聖誕市集

看到限定兩個字腳步還不趕快跟緊 看到德國那還不趕快追上來 ?



這個市集的靈感來自於1545年開始在德國紐倫堡-Christkindlesmarkt
而芝加哥的Christkindlmarket的帶來了珍貴的德國和歐洲的傳統
於1996年芝加哥首次舉辦最大的露天聖誕慶祝會,還特別邀請市長Richard M. Daley前來參加
Christkindlmarket於1997年移至芝加哥戴利廣場( Daley Plaza) 自從那年開始 此市集已經成為每年重要的活動之一
而在文化事務部和特別活動(Department of Cultural Affairs and Special Events (DCASE))的支持下
Christkindlmarket已經成為最流行的冬季旅遊景點之一




中間會看到的那一隻是戴利廣場( Daley Plaza)最著名的公共藝術The Picasso
在許多有關芝加哥的電影中都看的到
像我最近看的《二見鍾情》(While you were sleeping)1995跟《翹課天才》又譯
春天不是讀書天(Ferris Bueller's Day Off)1986
上述兩部電影都看的到這裡的場景
是畢卡索Head of a woman的雕塑品
但到底為什麼是女人的頭呢 我怎麼看怎麼都覺得這是隻猩猩或猴子~ˋ( ̄▽ ̄#)ˊ~


 
下面這張是聖誕老公公之屋(Santa's House)

在限定的開放時間中都可以排隊進去跟聖誕老公公拍照
無論是大人還是小朋友都愛


聖誕老公公拍照時間:

周一~周四11:00am~4:00pm
周五、周六及周日11:00am~8:00pm
12/19~23日期間的周一~周五11:00am~8:00pm
12/24日11:00am~4:00pm




瞧瞧瞧瞧
看到這顆無比巨大的聖誕樹沒有
這可是一棵高達64呎的科羅拉多松 由住在芝加哥西北郊普拉司培格高地(Prospect Heights)的席茲曼家族提供的聖誕樹
上面燈是多達1萬5000盞聖誕燈飾
可以想像它到底是多麼的醒目
這到底是怎麼纏上去的哪這(搔頭)<( ̄▽ ̄)σ"

  



進到裡面就可以聞到好香好香好香好香←到底要有多少個好香
但真的好香的烤餅乾還有焦糖cashew也就是焦糖腰果的味道!!
這我真的是眼睛閉著只靠鼻子就可以走的到的攤位 (驚。。。何時我有這種功力了我都不知道)
上面有很多已經做好的大餅還寫有著諸如I LOVE YOU或是I MISS YOU等字
買來送給小親親、大哈尼、親愛的 也就是說你的男女朋友或是親朋好友 是不是嘟嘟好
 



 然後這一攤是什麼 這麼多的叮叮咚咚
上面掛著好多德國玩具 我看著看的都要融化了



是有迷有這麼這麼可愛啊!!
拉著下面的線 他們的手腳都還會動呢

 

這一攤也好金光閃閃 閃到我的相機都不聽話
很多德國的馬克杯
話說我家小弟之前去德國還真的帶了一個這樣的杯子回來
所以我可以大聲說 這邊的東西洗金ㄟ洗金ㄟ 絕對不是什麼芝加哥欺騙觀光客說是德國來的 大家請放心

 
下面也好多哩哩摳摳的東西 小首飾、小雕刻品等


往裡面走還有一家室內糖果店
裡面什麼都有呀 要軟糖、要硬糖、要巧克力酒糖 來來來 要什麼全部自己裝
還有可愛的聖誕老公公還有紅襪子
看來聖誕節真的離我們不遠了哪 

 


在這裡不只可以逛到德國的商品
還有其他國家 向是尼泊爾(Nepal)或是墨西哥(Mexico)都有呢!!
除了零食、玩具外 連冬天必備的毛衣、毛帽跟手套樣樣有

 


一些聖誕吊飾以及飾品當然也是少不了
 


逛一逛肚子餓了嗎
沒關係 說這市集要什麼就有什麼 有咖啡可可
還有德國有名的啤酒捏!!
還有德國堡德國煎餅
 


今兒個天冷吃完午餐還不夠下午四點又餓兮兮
買了一個德國堡-German Bratwurst $6.50
我覺得麵包跟香腸還滿好吃的 但是中間特殊的德國酸菜 唉呀呀 還有有點畏懼
不過擠上德國蜂蜜芥末醬



後面還有Pretzels 就是平常會看到那種蝴蝶形狀的餅乾
很~大一個 大約一個手掌大 拿起來一定很有份量


攤位旁邊也都有小桌子可以讓你。。。站著吃↖( ̄▽ ̄")  沒錯是站著 這邊沒有椅子可以坐
要到另一旁才有桌椅 
不過站著吃也很有不同的感覺
 


路中還會有可愛的指示牌
這個市集很貼心來到這不用怕沒有廁所上 照著指示走就會找到廁所溜
 


好了 休息過後 我們再來看看還有什麼好逛的吧
 


像這一攤很特別 這裡的每一攤幾乎都是店內明亮著 就這一攤顛倒過來
小木屋內沒有開燈而是用「紙」燈籠一盞一盞的照亮著
我還有聽到有客人跑去問說 請問這些真的都是用紙做的嗎 一臉很不相信這樣
但這真的都是用紙做的喔!! 每一個都好漂亮很精緻

 
 

這一攤也是有關燈 但不是燈籠 不過就是那種桌上型燈飾
這個形狀讓我聯想到了南瓜XD


再來就是小玩具飾品了呀呀呀

小胡桃鉗娃娃兵排排站真可愛 讓我想起胡桃鉗與老鼠王這個故事
但後面的娃娃怎麼好像有點可怕XD
 

這裡這裡你看到的都是胡桃鉗娃娃呀 好可愛好可愛 再度融化了我
~( ̄▽ ̄)~(_△_)~( ̄▽ ̄)~(_△_)~( ̄▽ ̄)~這就是本人看到這些胡桃鉗娃娃的感覺
大鬍子長老版 有巫師版 還有聖誕老公公版 每一隻每一隻我都好想抱回家呀!!
別跟我說那就買回家呀 這一隻還真不便宜 這裡隨便看一隻就要$295美金 將近台幣10,000呀 (((驚
所以只好拍照下來自己在家看平面版了哭 沒想到還有平面版胡桃鉗娃娃這樣XD


同場加映 這是和那些胡桃鉗娃娃同一家 也是我最喜歡的一家
不只有這麼壯觀這麼多種胡桃鉗娃娃 還有這麼多很特別的咕咕鐘 但是也都還是好貴 後面標的可不是台幣哪
確確實實的是美金 算下來大都要台灣三、四萬 好吧我想如果我是收藏家 我想我會買的(但我不是)

 
其實這個市集我前前後後來了好多次
沒錯我就是個愛逛超市愛逛市場愛逛夜市的人 逛這些我覺得比逛百貨公司還好玩
總是能在不同的地方挖到寶 然後覺得很有成就感
是說歐巴桑個性嗎 哇哈哈哈
這時後就只能說人生嘛(攤手)


而在靠Dearborn的那條路上可以看到鴿子們在這裡取暖 真可愛

 

還有聖誕節由來佈置

 



不曉得今天這樣逛有沒有過癮呀
下面附上有關此市集的資訊 在芝加哥的朋友 或是在聖誕節前會來芝加哥的朋友別忘記去逛一逛、瞧一瞧
而沒有機會的人也沒有關係 因為剛剛你們已經在上面用眼睛逛一圈啦 多麼如此的高科技呀嘖嘖

開放日期Dates:
Nov 20, 2012 - Dec 24, 2012←只到12/24喔!!還沒去的趕快把握機會

開放時間Hours:
Sunday - Thursday: 11 am - 8 pm; Friday & Saturday: 11 am - 9 pm
Christmas Eve, December 24, 2012:  11 am - 4 pm

地址Location:
Daley Plaza
50 W. Washington 
Chicago, IL 60602


大眾運輸工具Public Transportation:
Blues Line: Washington & Dearborn

Red Line: State & Lake
*For more travel information更多交通資訊請連: www.transitchicago.com

門票Admission:
FREE←真的是免費 連贊助都不需要的歐!!!

網站Website:
www.christkindlmarket.com←不清楚的人可以逛逛他們的網站 不過我都把重點給挖下來了

可使用設施Accessibility:
Accessible Seating Are Available
Accessible Washrooms(s)
Accessible Wheelchair Entrance(s)


下面是我整理了一些還沒過期的活動:←唉呀呀呀 人要不要這麼好XDD 趕快記起來然後去參加想參加的活動吧
Chef Alain Roby World Famous Sugar Art Demonstration and Book Signing | December 16, 12:15 pm
The Canterbury Carollers | December 19, 6:30pm
Lincoln Way West High School Madrigal Singers | December 23, 5:30pm
Glen Sorgatz and the Alpine Brass every Saturday and Sunday 
Glen Sorgatz Trio every Friday and Saturday night 
活動相關訊息:http://www.christkindlmarket.com/en/event-calendar/events/



 羅西蹦蹦跳閒話家常時間 
 

↑↑↑超級可愛又有紀念性裝熱可可的杯子$7

出去拍市集的那天出門壓根兒沒想到會如此冷 我在那邊拍呀拍的 手指都要凍僵了
最後整隻手都被凍的紅嘟嘟 其實沒有冷到這麼誇張 但是我本人血液大概不知道我全身上下還有手腳這兩部位
流到手腕跟腳踝就轉彎了我想 無論是冬天還是夏天我都可以有涼快的手腳
於是乎身旁的友人看我冷得受不了問我要不要喝點熱的或是買手套
我心想熱的喝完就又冷了 手套家裡好多套了 想說還是不要買好了 忍一下就好
結果他竟然看不下去 還是殺去幫我買了熱可可跟手套並告訴我說 聖誕節快樂 這是你的禮物
果然是一位熱情大方的墨西哥美國人 那我只好說聲謝謝


 
             喜歡的朋友不要忘記幫我按 這樣才有動力繼續撲通撲通的生文章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bblero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