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 下集很快的就生出來了(但也花了很多時間就是了= =")
今天就要來做小隻可愛的聖誕老公公還有聖誕襪

材料:
1.色紙數張(一面有顏色、一面白色那種)
2.彩色筆、色鉛筆等著色用品(沒有也沒關係)
3.口紅膠(非必要 固定成品用的)
4.雙手

指示:

黑線是折線
紅色箭頭是要折的方向
紅色曲線箭頭是往另一(反)方向摺
因為照片太大所以我把兩張拼成一張而文字說明對應的是最接近的照片

作法:(這個比上篇的兩隻聖誕老公公難一些些,但我覺得這最可愛)

1.取一張色紙(可用先鉛筆畫一筆中線當記號),白色面朝上,如圖示將尖角往中心點摺
   不摺對摺兩次取中心點的原因是因為摺了會有多餘的摺痕,會不好看

2.摺下來的小三角再往上對齊邊線摺
 

3.摺上去後放下,再將尖角對齊剛剛摺出來的摺線往上摺(如下下圖)

4.好了以後再順著摺痕摺上去

 
5.將下方尖角摺至上方邊線處

6.再將摺上去的尖角往下方邊線摺

 
 ↓↓就像這樣

7.好了以後翻面,並沿著黑色虛線折約1公分
 

8.再將兩變摺向中線

9.將左右下角往指示方向摺約0.5公分


10.留一小小截(約0.5公分)然後按指示方向往內摺(不留也是可以,但是聖誕老公公會變瘦XD) 

11.依圖示先將1往角角摺進去(point在下圖),好了後再跟剛剛步驟10一樣把2往右摺並重複步驟11動作


POINT!!POINT!! 


 好了以後翻面,幫聖誕老公公畫上眼睛鼻子就好囉!!
 



 
 
接下來就是要來做聖誕襪囉!!

作法:

1.準備一張色紙,白色面朝上,左邊往後摺一公分並對摺

2.依圖示將上下兩邊往中間對摺


3.摺好後在把上面那面往下摺

4.再依圖示沿黑色虛線往右摺 

5.把紙立起來這裡有點難用文字說明,所以就請看圖囉!

6.往下壓摺好後再依圖示沿著黑色虛線往上摺
 
 
7.好了以後再把左邊那一半往右翻

↑↑襪子雛型出現了!!

  

8.依圖示把紙往內摺

9.再把另一角都都往內摺
 
↓↓瞧!!聖誕襪生出來了!!
(小海獅問:可以把我裝進去嗎?>////<)


不要想說這個很難不會摺
羅西我實驗過了呀!!真正難的在下面呀~~~~~~
我做到一半就跟不下去了 看著看不懂的日文解釋和圖解
經過一番打仗之後 決定放棄
 



我美勞也不是很強 三百萬年沒摺紙了還是摺得出來
所以這兩篇摺紙教學都是大家做得來的 相信我!!!!



趕快全家大小一起來歡樂親子活動吧
拿來送人或是佈置家裡真的都是超可愛的

不曉得大家喜歡哪一個呢?
我最喜歡那隻藍色聖誕小老公公了 超可愛的呀!!!


最後

羅西提前向大家說聖誕節快樂!
希望大家也祝我聖誕快樂:)

延伸閱讀:另外兩隻聖誕老公公(點我點我)


             喜歡的朋友不要忘記幫我按 這樣才有動力繼續撲通撲通的生文章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bblero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