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越來越會拖了 糗...
Day1完就消失了 哇哈哈
我實在好佩服可以很快就update部落格的人 甚至是每天都有一篇~兩篇的人
太厲害了!!!!跪orz...

這是我KEN家門口前拍出去的樣子
 
可以注意一下右邊中間那個位置 可以隱隱看到溜滑梯盪鞦韆
 
這些東西真的還滿常可以在美國房子旁看到的
 
絕對不是電影才有的東西 對我來說很不一樣 很新奇

看著溜滑梯跟盪鞦韆我都可以跟著想像他們小時候在這裡玩的樣子



因為今天要去看球賽 而Pittsburgh的代表就顏色就是黃色黑色
 
所以他們給了我一頂黃色帽子 要去一起加油加油
 
然而到現在雪這東西對我來說還是一樣的新鮮 所以一早出門就迫不及待先跟雪say 哈囉!
(可以看到我的鞋子都陷進雪裡了呢)
 


匹茲堡Pittsburgh有名的有
 
美式足球(football)-鋼鐵隊Pittsburgh Steelers、曲棍球(hockey)-企鵝隊Pittsburgh Penguins、棒球(baseball)-海盜隊(Pittsburgh Pirates)
 
但是就是沒有特別的藍球隊
 
不過匹茲堡大學(University of Pittsburgh)的男籃在大學球隊中也是強勁的對手

所以呢~我們今天就要去現場看看他們打籃球了
 
不要以為大學聯賽沒什麼好看
 
我們還搶不到票說!!我們整個就是靠運氣 想說去看看有沒有黃牛票
 
瞧瞧瞧瞧~~~連黃牛票我們都想要 可以看得出來美國人有多愛看球賽了
 
原價USD$22.67(約台幣700元)但我們花了USD$30(約台幣900元)才買到 但是對我來說是個很不錯的體驗 大家也都想看 所以還是去了


大家正在等待入場


球賽已經開始了 大家都已經陸續進去球場內


這就是球場的樣子

注意!!這可是大學聯賽呢 很難想像吧?? 以前在台灣大學聯賽好像都是在小小體育場
 
而在這讓我整個感覺是在看職業球賽(雖然我沒看過) 但場子真的很熱鬧



這次PITT對的是CINCINNATI
 
這次好像是我第一次在這種球場上看籃球呢



中場休息時間他們的啦啦隊就會跑出來跳舞喊加油
 
(想當初高中我也是啦啦隊一員呢 真懷念)

 
 


而這群黃色衣服的也是他們的啦啦隊喔
 
在對方要打球的時候 他們會站起來一直跳 發出BOO的聲音(這是美國像台灣會噓別人那樣子的聲音)很可愛



中場有一段比較長的休息時間 大家就都會出來覓食 沒有我想像中的貴 HOT DOG一個3~5元美金(約台幣90-150)不等
 
好啦我知道換算台幣還是貴 但是在這這價格已經很友善了





原本一開始PITT有領先幾分 但到最後被追上去 輸了 T T
 
不過沒關係 球賽還是很精彩 有體驗到就好了
 

最後兩小時後球賽結束 大家散場出來


這邊就是匹茲堡大學周圍的景色

滿滿的雪堆呀>///////<





而下面這張看到的這棟就是我在匹茲堡想去的重點之一

 Cathedral of Learning
 
是一棟42層樓高晚哥德式風格的復興大教堂(Gothic Revival Cathedral) 
西半球最高的教學大樓、世界第四高教育用途建設 也是世界第二高的哥德式風格建築
更是匹茲堡著名地標之一 
大教堂是印第安納石灰石覆蓋鋼架結構(a steel frame structure overlaid with Indiana limestone )
並包含超過2000多個房間和窗戶
可以想像它到底是多麼如此的壯觀
難怪它也常常被拿來當作廣告背景、明信片的圖片





從圖片也可以看出它在這片矮房中有多麼的突兀



接著就讓我們一起走進這間大教堂(教學大樓)瞧瞧吧



一進門就可以看到聖誕樹來迎接我們XD
 
別小看這顆樹 它大概也有一層樓高呢!!
 


這裡就是一樓的樣子



今天主要是為了來看這裡有名的Nationality Rooms

他共有29個不同國籍的房間 27間教室還有兩間展示房
每一間教室的設計都是為了慶祝不同的文化以及他們對匹茲堡的經濟成長



教室Classrooms(按英文字母開頭排序) 

非洲African Heritage

亞美尼亞Armenian

奧地利Austrian
中國Chinese
捷克斯洛伐克Czechoslovak
美國早期(展示)Early American (Display)
英國English

法國French
德國German

希臘Greek
匈牙利Hungarian
印度Indian
愛爾蘭 Irish
以色列Israel Heritage
意大利Italian
日本Japanese
立陶宛Lithuanian
挪威Norwegian

波蘭Polish
羅馬尼亞Romanian
俄羅斯Russian
蘇格蘭Scottish
瑞典Swedish
瑞士 Swiss

敘利亞和黎巴嫩(展示)Syrian-Lebanon (Display)
土耳其Turkish
烏克蘭Ukrainian
威爾士Welsh
南斯拉夫Yugoslav


而其中還有幾個國家正在被計畫加入中

丹麥Danish
芬蘭Finnish
伊朗Iranian
韓國Korean
拉丁美洲和加勒比Latin American & Caribbean
菲律賓Filipino
泰國Thai


在這邊還可以參加他們的導覽 超棒的


只是因為我們看完球賽去的時候已經超過開放時間 所以我們並沒有一一去參觀


不過!!!!
 
它還有一面很大的導覽牆 
 
雖然是對著螢幕 但是介紹也很詳細 照片也很漂亮
 
超級適合趕不上時間 懶得慢慢逛的人
 
在這裡點一點螢幕也很足夠了

中國



英國



羅馬尼亞



每一間的設計真的都很不一樣也很有味道
 
建議有到匹茲堡玩的朋友一定要來這裡逛逛
 

接著還記得這裡是全美最高教學大樓嗎?還記得它有很多片窗戶嗎?
 
忘記的趕快給我捲上去看一下介紹!!
 
我可都是整理得很用心的!!


所以接下來就要跟著羅西搭電梯去看一下匹茲堡風景啦
 
電梯有連結到的是到36樓
 
電梯出來 其實範圍不廣
 
但是 瞧瞧瞧瞧~~~~~
 
羅西的眼睛馬上被這片窗戶吸引 馬上丟下朋友衝去拍照XDDD

 

原來哥德式的建築是這樣子阿(自己筆記中)
 



從這片窗戶看出去真的很漂亮

整片匹茲堡景在這裡看的一清二楚

因為匹茲堡除了是中心外就像個小城鎮 都是矮房 所以不會被高建築擋住後面的景



整個也是一望無際阿!!!
 


不曉得下面這片是做什麼用的呢?



看完風景我們試著在往上爬 但37層樓只是廁所 所以我們又下來了



出來後的街景 


這顆樹好勇猛 竟然還沒有禿頭



接下來我們就去吃了一家這邊很有名的一間熱狗店 他們稱它為"Dirty O"
 
到底為什麼會叫Dirty O呢
 
此店將會在未來介紹 所以不用急不用急

讓我們擦擦眼睛 拭目以待吧!
 

             喜歡的朋友不要忘記幫我按 這樣才有動力繼續撲通撲通的生文章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bblero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