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糕是東亞過年的一種傳統食品
中文裡年糕與“年高”諧音,有年年高的意思
象徵收入、職位或小孩子都一年比一年高
-維基百科


剛好台灣也要過年了
吃膩平常會吃到的年糕的話也可以試試看改做這道喔 
這道菜我不誇張 從學會到現在前前後後煮了很多次
因為我真的好愛這道菜呀!!!!!!還可以小小的做點變化 所以一點也吃不膩

這道菜也是和憨古同學學的 誰是憨古??
不知道或忘記的人可以看一下
這一篇→→ 韓式泡菜豬肉炒飯
還有這一篇→→美國萬聖節


讓我們來瞧瞧今天要用的材料有哪些

食材:(1~2人份)

1.年糕...............12條(原柱或扁平狀的都可以)(可依想吃多少調整數量)
2.魚板...............1片
3.辛拉麵...........半包
4.紅蘿蔔...........1/4根(不用太多不然蘿蔔味會很重)
5.洋蔥...............1/2顆
6.青蔥...............1支
7.韓式辣醬........3~4tbsp(視吃辣度決定)
8.糖...................1.5~2tbsp(視吃甜度決定)
9.醬油................0.5tbsp(不要多 不然會死鹹)(一般醬油即可)


做法:

1.先將冷凍年糕(通常都是冷凍)取出泡水解凍數分鐘



2.泡年糕同時可以先切魚板成條塊狀


3.再切洋蔥成條狀


4.再切紅蘿蔔成塊狀


5.再將青蔥切段


6.想必大家都知道要煮軟紅蘿蔔要花時間 所以可以在調醬料前 
   先煮紅蘿蔔煮約10分鐘後再加年糕進去煮

 


將將~~~韓式辣醬 基本上都可以 只是這個又大又便宜就買了XDDD
不過有些辣醬是特辣的 買之前小小注意一下



7.邊煮蘿蔔跟年糕同時可以開始調醬料 可以先取3tbsp的韓式辣醬+1.5tbsp的糖+0.5tbsp醬油
   這樣的比例調完以後可以用小湯匙取一點點先試試看味道(我個人是用乾淨的手指頭沾一下去試 哈哈)
   想要再辣一點就再加辣醬 想要甜一點的就可以再加一點糖(這道菜本人喜歡吃有點甜甜的~好吃啊!!!!!!!!!)
 


8.先熱鍋然後下油(我是用橄欖油)



9. 先放2/3剛剛切好的洋蔥下去炒 
 
    為什麼是2/3咧 因為這邊先下去的洋蔥等一下吃起來會是軟軟的口感 
    但我想要有軟的口感也想要點有咬到洋蔥的感覺(很貪心這樣) 所以剩下的1/3會晚點放
    不過懶惰一點覺得沒差趕時間的人可以一次全下沒關係
 


10. 洋蔥炒一段時間顏色開始變透明之後再放2/3的青蔥
      怎麼又是2/3了咧?
      因為青蔥炒完以後顏色會變 剩下的1/3可以在快上桌前放這樣顏色比較美
      但同樣的懶惰一點覺得沒差趕時間的人可以一次全下沒關係



11. 之後再加入剛剛煮的紅蘿蔔還有魚板跟半包辛拉麵的拉麵加進去 (不用包裝裡面的醬料) (先不要放年糕) 
      之後鍋內加水(淹過食材) 並轉中小火用鍋蓋蓋起來悶 (這樣麵煮比較快) 



※※※注意:一定要用這種袋裝辛拉麵的拉麵
 
我可以用普通的麵其他泡麵嗎?答案是不行!!!
那我可以用杯裝辛拉麵的麵去煮嗎?答案是不行!!!


為什麼不行?因為普通的麵或其他泡麵的拉麵甚至一樣是辛拉麵但是杯裝的那種麵條都很容易爛且軟
吃起來完全不會有這種袋裝辛拉麵Q彈的口感!!
那用真的拉麵可以嗎?可以 但是!!一般拉麵沒有辦法像這種拉麵入味入得這麼好
我研究過了 所以各位~請相信我!!!!!!
 


12.數分鐘麵開始軟後可以再加入剩下的洋蔥還有醬汁
 


喔喔喔~~~此時FU都來了哪!!!!
 


13.最後加入剩下青蔥和年糕 稍微炒一下
 年糕在剛剛煮好後可以先泡一下冰水 這樣咬起來更有
QQ的口感



接下來等湯汁收的差不多的時後就可以上桌囉!!

我知道看起來好像沒有很好吃

但是相信我~~我超超超愛的 三不五時我都會想吃它 哈哈哈




年糕跟拉麵都QQ的配上辣辣甜甜的醬好好吃阿~~~~
 


最後我還有信心到煮給韓國人吃

有圖有真相


我跟他們說我沒有在韓國吃過真的辣炒年糕 所以我不知道是不是這樣 好不好吃
他們說這就是那個味道 很好吃(他們人真好 希望沒有騙我 哈哈哈)

總之 有興趣的人也來試試看吧
沒有什麼比在地人學來的道地了(我是說家庭味這樣)

 

延伸閱讀之異國朋友的親自教學

法國人親自指點之好道地 新手簡單學(上)- 法式蘋果派

法國人親自指點之好道地 新手簡單學(下)-法式檸檬蛋白霜派

跟著韓國朋友學料理(1)不喜歡吃炒飯的我都好愛的-韓式泡菜豬肉炒飯



            喜歡的朋友不要忘記幫我按 這樣才有動力繼續撲通撲通的生文章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bblero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