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185.jpg

 

《無關開場白》

懶人羅西終於開始動筆寫將近一年沒動的部落格了

且還是來到了這個新地方痞客邦 

其實也不是懶 

說實在有點可惜 部落格曾經是一個我的生活重心 之前都會很開心的去想題材 用心去拍照找資料並且分享

只是之前唸書很忙 加上我有很龜毛寫一篇都會花很多時間

所以最後根本沒有足夠的時間跟心力去樣樣拍照修圖並分享事物

之後也就這樣漸漸把無名給淡忘 

等到有空的時候羅西就把手給摔斷了((((囧))))

有機會再來提我怎麼了吧

現在手好多了 所以才想說來打打看

《無關開場白就先這樣吧 手還是有點不方便打字也是會累的》

-------------------------------------------------------------------------------------------------

這次因為媽媽買了很多餐券的關係 讓我們又有機會來到烏來這家慢食藝術餐廳-名流水岸

上次來已經是好久以前的事 也是因為當然我不在台灣啦 哈哈哈

之前來是吃中餐而這次因為太晚訂 中餐已經滿了 所以這次就訂了晚餐

剛好可以看看兩種不同時段的用餐環境

IMG_2148.jpg

原本這裡有室外咖啡廳 但因為聽說是違建的關係拆掉了

且去看的時候不知道是剛拆還怎樣 讓人覺得室外有一邊有點亂七八糟的感覺

不過還好門口門面還在

IMG_2149.jpg

大概是星期天晚上的關係 人沒有這麼多

一進來餐廳寬闊的感覺讓人覺得很舒暢

店內環境還是很整齊很乾淨沒有因為越老而越破舊

IMG_2152.jpg

每一組餐具都有用心擺得很整齊

因為自己有做過的餐飲經驗 所以都會注意到這些細節 用不用心有沒有管理一眼馬上看得出來

IMG_2155.jpg 

一入座服務生會送上一壺茶 下方的底座可以點火維持茶溫不冷卻

IMG_2173.jpg

第一道是沙拉

味道普普通通沒有什麼特別

IMG_2162.jpg

第二道是生魚片

因為今天有帶法國朋友來 服務生知道有許多外國人不敢吃生魚片

所以有特別問他要不要換煮過的魚

不過浩明先生(對就是那位法國先生的中文名字哈哈他整個很台灣阿 所以我都這樣叫他)不介意 所以他還是選擇吃生魚片

 

 IMG_2164.jpg

生魚片完後會送上他們自釀的醋-菊花醋 可以幫助消化

酸酸甜甜的滿好喝的 第一次喝的人可能會覺得有點嗆 要小心喝

IMG_2165.jpg

接下來炸軟殼蟹和炸魚

這道上來的時候其實我就糗了 因為在我受傷以後開始吃素 地上走的都不吃了

海裡游的會吃但很少吃 畢竟要忽然都吃素有點難

總之我心想完了該不會以下的菜都是肉阿海鮮阿什麼的 那這樣我能吃什麼啊!!!!!

於是我就問店員後面會上什麼 他就說有雞腿、火鍋、飯...等

我就很不好意思的說:不好意思 請問一下你們有做素的嗎?因為我.......

此時服務生露出非常尷尬的臉說:ㄜ.............那個............我們是有做素的 不過可能要幫你問一下

過幾分鐘後服務生回來了再用一次很尷尬的臉說:廚師已經烹煮雞肉了 可能沒辦法幫你換喔

老實說我聽到這裡有點傻眼 也許是我真的太晚說 不過當時點菜的人也不是我 別人總會有忘了提醒的時候吧

只是我們想說算了做了就做了沒關係 我頂多不吃而已 

最後他們是以招待兩盤泡菜當做補償 

不過我覺得這樣得處理方式不是很好 你要吃素的人怎麼辦!!!!!

最後我就把這道菜我就送出去給我弟吃了

IMG_2169.jpg

招待的泡菜

口味還不錯 不過吃完嘴巴都還是泡菜味 有點糗 

IMG_2171.jpg

接下來養生火鍋

雖然說是養生但其實我看到這些火鍋料就覺得 養生度瞬間下降 

自從有在運動跟受傷之後吃素的關係 其實對飲食方面我就滿注意的了

雖然有時候還是亂吃 不過基本的總知道吧!!!!火鍋料干吾養生??!!!

所以火鍋料我也沒有碰

那你問我好吃嗎 我只能說:阿就高湯煮青菜...

IMG_2166.jpg   

炭烤雞腿

這道我也送出去給大家吃了

IMG_2172.jpg  

鮭魚糯米飯

我也是送出去了ORZ

IMG_2174.jpg

最後點心-甜紫米粥

白白的部分是棉花糖

耶 我終於可以吃了~~~感動

好險我火鍋有拼命吃 不然我真的覺得這樣下來我根本沒得吃

以前最後一道點心是他們自己釀的水果很好吃 結果現在也沒有了變這個

吼~~~~~~~~整個就覺得今天來要什麼沒什麼啊!!!!

IMG_2179.jpg

最後會有一小杯菊花茶 讓大家去去油解解膩

IMG_2180.jpg  

總結:

大概是我現在非常的吹毛求疵吧

一人900再加一成服務費 一人$990

服務生前面的處理方式就讓我覺得不是很舒服

加上我現在對飲食的要求 覺得若他們要掛上『養生』之名的話

最基本就不應該有炸物吧?!火鍋料還有甜點上的棉花糖也不應該出現

其他菜色的表現我問了我弟 他是說是不難吃但以$990的價格來說 他覺得不值

問我還會再來嗎? 媽媽買了很多券當然不想來還是會來

沒有券的話大概是不會再來了...:(

不過餐廳環境還是很棒的 如果假日有到新店跟烏來走走

沒有吃素和這麼吹毛求疵想大肆想受這種美好用餐環境的人 還是推薦來這的喔 

 

 

《名流水岸- 精緻慢食養生創作料理》
網址:www.eliteslowfood.com/‎
地址:新北市新烏路二段302號
電話:(02)2666-66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bblero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