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09/20

 

今晚,MOMO嘴巴掉毛且濕濕的,神情一直很不對勁,一副無精打采的樣子,讓人看了萬分心疼。姐姐和哥哥研判她生病了,怕居家環境細菌感染,決議將我們新居的木屑、細砂全部撤換。

 

 

 

 

我們暫時被安置在小茶几上,這是我第一次「戶外郊遊」,我忘了病中的MOMO,興奮的四處閒逛蹓躂,只一會兒功夫,聽得媽媽驚呼:「MOMO掉下去了。」MOMO,對不起,我該死,我不該被新鮮的事沖昏頭,棄你不顧,我說過要照顧妳的,對不起,有没有傷著?疼不疼?妳摔下去,我感同身受,痛徹心扉,但願妳没事,趕快好起來,妳若有任何閃失,我不會原諒自己的。

 

 

 

 

折騰了一會兒,終於回到我們的新居,我上前安慰MOMO,磨蹭著她的嘴巴。姐姐大喊:「波波咬MOMO。」被誤會的我,被隔離到新環境,這是我最後一次見到MOMO


96/09/21
 

 

聽哥哥說,MOMO已到另一個世界,從此天人兩隔,不能相互陪伴了。哦!不!我摯愛的MOMO,妳怎可棄我而去,留下我形單影隻,MOMO,我不要妳走,妳回來呀!回來!

 

 

 

 

老天,祢太不公平了,幾天前我才歷經和家人的「生離」,好不容易從陰影中走出來,和MOMO單獨相處不過短短四個朝夕,祢又讓我「喪偶」,再度走入「死別」的悲傷,叫我情何以堪。老天,祢於心何忍,祢把MOMO還給我!

 

 

 

 

哥哥把MOMO帶到一樓中庭花圃的路燈旁葬下,豎顆石頭當墓碑,葬禮簡單隆重。哥哥說,我以前的家族們升天後,老闆把他們交給隔壁水族館的老闆,幫大魚加菜打牙祭,落得屍骨無存的下場。MOMO,這麼說來,妳算是善終,我應該為妳感到高興才對。

 

 

 

 

MOMO,一路好走,黃泉路上,恕我不能送妳一程。我會擦乾眼淚,收拾沮喪的心境,重新出發,妳在天之靈要庇佑我唷!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bblero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