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10/03

 

 

看到媽媽來看我,我高興的迎上去,在前門欄杆爬上爬下,媽媽拿了一顆我最鍾愛的葵花子(向日葵種子)放在手心上,我爬上媽媽的手掌,啣了就走,媽媽不可思議地對哥哥說:「奇怪,波波怎麼不像往常般剝殼?」哥哥也疑感。

 

 

後來,哥哥看我在浴室「鬼鬼祟祟」,盯上我了。趁我不注意之際,偷偷用筷子翻攪檢查,原來是我的一堆存糧,包括剛剛的那粒葵花子。哦!不好!我的祕密被發覺了。

 

 

全家聚在一起討論,媽媽說可能波波感受到天氣一天涼過一天,天生的危機意識使我貯糧過冬;哥哥不以為然,他認為熱帶的同類没有冬天,所以不是與生俱來的本能;姐姐則興奮地打電話告訴同學:「我家波波跟妳家咪頗一樣也會偷藏東西。」他們繼續七嘴八舌,商討我何時開始這種驚世之舉,爸爸開腔了:「也許他長大到今天才足以發揮它潛藏的遺傳基因。」

 

 

哥哥錯了,媽媽也似是而非,事實上這與氣候根本扯不上半點關係。告訴你們好了,我的臉頰內有頰囊,我會將食物偷偷藏在兩腮內,然後找個地方吐出,好好儲存,我想倉鼠之名可能是因「存倉」的習性而來的。

 

 

96/10/06

 

 

今天強颱「柯羅莎」襲捲全台,風呼呼作響,雨答答亂打,還間歇性停電。電視不斷報導災情,什麼土石流、路毁橋斷、房舍坍塌、農作損失、人員傷亡等等,全台滿目瘡痍,人心陷入一片焦慮不安中,恐佈到了極點。

 

 

這些都不是我要說的重點啦,我要說的是,今天強風挾帶豪雨,導致溫度下降,是有史以來最涼的一天,我將所有已撕成條狀的衛生紙全搬到角落,鑽入其間取暖去了。

 

 

媽媽目不轉睛地盯著我瞧,她大聲嘟嚷著:「你們知道波波怎麼搬衛生紙的嗎?」姐弟倆異口同聲地回答:「知道啦!就是用手塞在嘴裡,相好地方後再吐出來。」媽媽好喪氣,以為是一號發現者,可以驕傲地公布她的資訊。

 

 

 

 

96/10/09

 

 

自從中秋節事件後,全家人簡直成了驚弓之鳥,只要我的言行舉止表現得稍稍「安份」一點,他們就認定我身體違和,三不五時前來噓寒問暖一番,倍加關注。

 

 

今天不知那根筋不對勁,始終無精打采,成天打盹睡覺。姐姐驚恐萬分,直擔憂我是否有所閃失,在不明究裡下,只好自我安慰:「是不是冬眠啊!」拜託!姐姐,妳也太扯了吧!顧名思義,「冬」眠是冬天才要進行的事情,OK?没知識也要有常識,没常識就不要自曝不解世事。

 

 

96/10/10

 

 

姐姐說像我這麼惹人憐愛的小傢伙,如果不讓我亮相,讓大家一睹我的迷人丰采,那是一種對不起我、藏私且不可饒恕的行為,於是挑了個良辰吉日-今天,讓我在網路上粉墨登場。想當然耳,既然叫「波波日誌」,我就是獨挑大樑的唯一主角,其餘人等則是配角。

 

 

我既期待又怕受傷害,期待的是演出精彩,深受大眾喜愛,掌聲不斷,害怕的是演出不如預期,票房不佳,噓聲不斷。我引頸企盼,希望一舉一動,能吸引各位的目光,牽動各位的心思,跟我一起融入生活,共同分享喜怒哀樂。

 

 

我想永駐各位心頭,而非僅是雪泥鴻爪、生命過客而已,所有的所有,銘感五內,一切盡在不言中。這是我的舞台,失去了觀眾,我什麼都不是,我需要大家鼎力支持,請不吝給予指教與鼓勵。

 

 

很高興認識你們,諸位看倌。後會有期!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bblero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