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魚阿媽媽..
。初嘗玉米的滋味
。我吞了好多花生....





96/ 10/29

 

 

今天晚上,我爬上哥哥的手,一不留神摔落地面,趁隙,我一溜煙鑽入桌底一探究竟。那是個人煙罕至的地方,除了灰塵還是灰塵,我決定再深入險境,完全不理會哥哥的叫喚。哥哥拿著手電筒照射,好刺眼,我硬「ㄍㄧ」了一下,最後才乖乖爬出。

 

 

 

媽媽問老鼠是不是趨光性動物,妳有没有弄錯,妳說的是水中魚類吧!據我所知,大部分陸上動物都懼光,媽媽,真受不了妳。

 

 

 

哥哥嫌我髒兮兮,拿了衛生紙幫我擦拭,我不停的扭轉,哥哥說:「不要動,我幫你洗澡。」哥哥,你的好意我心領了,我會到砂堆裡打滾,做你所謂的「洗澡」動作,此外我還會自行舐淨全身,哥哥,你行行好,放開我,我真的不需要幫忙。

 

 

 

96/ 10/30

 

 

 

媽媽擔心我老吃那幾種乾糧會造成營養不良,幫我準備了副食品-生玉米,試探我的口味,甜甜脆脆,魅力無法擋,我一口氣將果肉吃個精光,只留下外皮。這是我第一次嚐試「生鮮蔬果」,口齒留香,美味難忘,嗯!別是一般滋味在心頭。啥?我講錯了,那是形容離愁,不是讚美食物可口哦!對不起!對不起!學識不足鬧笑話了,真是遺笑大方。

 

 

 

哥哥拿著我留下的完好如初的玉米粒外皮,全家傳閱,只見驚奇連連的表情寫在他們臉上。不知我是怎麼個吃法,竟然玉米外表毫髮無偒,揣測不如實際行動,媽媽取來第二顆玉米,來個當場驗證,我又有口福了,毫不客氣全部下肚,他們全傻眼了。

 

 

 

實話實說,第一次精湛的表現,出乎我意表之外,機會可遇不可求。第二次,我怕黔驢技窮,破壞你們心目中美好的印象,乾脆一不做二不休,索性裝傻,對玉米來個「毁屍滅跡」。嘿嘿!事實如何,自己猜吧!

 

 

 

96/ 11/01

 

 

 

爸爸今天犒賞我一顆帶殼花生,這是截至目前為止我看過份量最大的食物。我啃我啃我啃啃啃,使勁地啃,殼,依舊紋風不動,媽媽只好代勞。我飛速的吃完半顆花生、四粒葵花子,回到我眷戀的角落。

 

 

 

媽媽很緊張,嚇個半死,怎麼狼吞虎嚥,不會噎著?不會腸胃消化不良?這個波波今兒個怎麼回事?

 

 

 

哥哥早就見識過我的許多不為人知的事蹟,不像媽媽大驚小怪。他慢條斯理地問:「有没有看到波波用手推著右臉頰?」媽媽瞧個端詳,我用力推,推!推!推出了剛剛藏在頰囊的半顆花生、四粒葵花子,原來我又玩起「存倉」的老把戲,把媽媽矇在鼓裡,差點嚇出心臟病。

 

 

 

96/ 11/03

 

 

 

既然我的秘密被揭穿,我也不需再偷偷摸摸、隱隱藏藏,不妨大方示眾。現在我的葵花子就赤裸裸地躺在細砂上面,你們想看就看個過癮吧!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bblero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