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本人身邊最近出現了個極度愛吃蚵仔煎的一位人士

在今天 他就是忽然很想吃蚵仔煎且非吃不可

於是我們就前往方便且好找的寧夏夜市

 

賴記蚵仔煎我很久很久以前就吃過了

是國中同學介紹的 純粹是因為他覺得好吃而介紹 記得以前人還沒有這麼多

而現在大概是因為被報章雜誌介紹過了吧 每次去總是大排長龍

那麼咱們就先暫稱「極度愛吃蚵仔煎的那位人士」叫蚵蚵吧!(不是ㄎㄎ欸)

 

我只能說排隊這情景總能吸引更多更多的人前來排隊

所以我心中有了個小小的O.S. 以後如果我有店面 我一定會不惜所有代價請人來排隊 排隊排隊來排就對了!(……) 但也是挺有道理的阿是不是

會這麼說是因為那位阿蚵每次騎車經過寧夏夜市

他也不知道賴記是什麼 好不好吃 看到很多人在排隊

就發下施令: !」

這家什麼? 我想他當下應該也不知道是什麼

好似排隊=好吃 

但一半一半機率啦

後來跟他說是蚵仔煎 他就發瘋了 我感覺得出來剛剛講的是會成真的那種

好啦 廢話不多說了

趕快進入我們的評比單元吧

 

第一家去吃的是【賴記蚵仔煎】

人還是一樣多(到底誰可以告訴我這家是從何時人開始變多的嗎?以前都不用排隊的呢)

 


賴記所使用的雞蛋是土雞蛋 但由於小的我實在不知道怎麼樣才算是好的土雞蛋只好給張照片給各位客官瞧瞧了(看照片準嗎?)

色澤看起來很漂亮 每顆雞蛋的大小也差不多 



之前有爬過文說賴記的衛生差強人意 但今天去是都還挺ok的喔!

 

這是賴記的餐點及價格表 



看這裡很明顯的可以知道 漲價漲得比我們的薪水都還快呀!!以前蚵仔煎不是NT$35就好了嗎!!?現在看到NT$60蚵仔煎好像就不稀奇了反倒正常 


蚵仔煎來了來了!!

這次我們點的是蚵仔煎$60+麻油豬肝湯$60


 

 

蚵蚵用著他吃了多年蚵仔煎的眼睛開始評比

首先 ~賣相不佳

他們家的蚵仔煎和別家很明顯不一樣的是他是縱向

怎麼說呢

通常一般大眾會看到的蚵仔煎盤子會較大但蚵仔煎是平面的平鋪在盤子上

而賴記是盤子沒有那麼大 而蚵仔煎是一片反折成兩層 厚厚的

 

 

 

 

我是不喜歡吃豬肝的人但他們家的麻油豬肝湯的豬肝很好吃!!

豬肝Q中帶綿 咬起來不會難嚼 很好咬

也不會太粉到一咬就在口中化開 整個軟Q度剛剛好 給他不錯的分數

冬天要進補的人可以來試試看 冬天過了 明年冬天再見吧~

 

蚵蚵要來評分了

這醬~~還可以

這勾芡~~還可以

這蚵仔~~還可以

(:唉呀呀 怎麼都是還可以)

總體來說 還不錯 (!!這是什麼跳TONE的答案)

沒有蛋殼在裡面 整塊很扎實料有實在

但說實話 不錯是不錯 但以外片排隊的人潮來說 可能沒有不錯到那個程度

 

答案揭曉 這次吃到的賴記沒有令蚵蚵印象深刻

 

我想大該是吃完他覺得爽度不夠

走到蚵仔煎大王 他竟然說再來吃吧!!!

我只能說太勇猛了這位蚵蚵 果然愛吃蚵仔煎 我看你整條街的蚵仔煎吃光光算了

結果我們就真的走進去了

【蚵仔煎大王】但因為他怕我吃膩 所以我們改點蝦仁煎



這家的價格較賴記便宜 蚵仔煎、蝦仁煎都是NT$50

店面也較寬敞明亮 舒適度有較賴記加分 



蝦仁煎來了

蚵蚵又開始用他的眼睛開始評比

~ 賣相好多了 




吃下去的第一口

!!!

剛剛的醬比較稠(ㄍㄜˊㄍㄜ ) 但這個醬是我喜歡的醬!! 酸酸甜甜的~

我也比較喜歡這種醬 看起來就很可口 事實上吃起來果然可口

蝦仁也非常的很好吃

唯一的缺點是勾芡有點過稀 吃到最後我們竟然要用湯匙去挖起來 不然筷子下去夾一下就散了

 

今日蚵仔煎評比結果是蚵仔煎大王稍稍勝出

評分滿分為5
3分以上即為好評


【賴記】台北市大同區民生西路19822 02-2558-6177 

環境:2

食材:3.5

服務:2.5

C/P2.5

價位範圍:$60起跳

  

【蚵仔煎大王】台北市大同區寧夏路56號  0961-365096

環境:4

食材:4

服務:3

C/P3

價位範圍:$40起跳 



給大家參考參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bblero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