喔耶 大家好 又到了周末假日動手動腳時間 

是不是家裡有小孩的 就可以常聽到小孩子在呼喊想吃漢堡的聲音 
 


「媽咪~媽咪~我想要吃漢堡啦~~人家想要吃漢堡~~」

「爹低~爹低~人家要吃漢堡啦~~~」 ((誰說吃的就要媽咪負責 爹低也有份))


當然  我沒有小孩  所以是我內心的小朋友在呼喊啦(羞) 但我就是想吃漢堡嘛



最近就不知道哪裡來的衝勁 說想吃什麼就很想馬上自己來做做看

也就是老娘上次吃完five guys後 沒錯 就是這一篇→就愛這種新鮮好吃多汁味美的漢堡堡呀-The Five Guys

就實在很想知道要怎麼做漢堡

也不知道為什麼 我家的home爸 他有魔力嗎 為什麼每次我想吃什麼他都知道

然後食材就會默默的出現在冰箱中 像上次我心裡想說我好想吃義大利麵啊!!沒想到當天晚上的晚餐就是義大利麵

太神奇了太神奇了 嘖嘖嘖

於是乎 當我發現我家冰箱出現牛絞肉時 馬上決定老娘要來做漢堡了!!!!

要怎麼做?要怎麼做咧??

老實說其實我一點概念也沒有 馬上上網查了幾篇做法後

馬上衝去廚房開始從冰箱挖寶 準備開始動手做


你問說做漢堡難嗎?老實說 我覺得不難 但....也不簡單 不過只要我做得出來 你們都ok的!!!

是說要用到的東西很多啦 看到以下照片就知道了



光是漢堡肉那塊要加的東西可多了(所云哩哩摳摳啊!!!!)

漢堡排食材: 1人份(若要做多人份 請參考下面的照片 自行抓個比例)

1.牛絞肉.......約一個手掌可以握住的大小
2.洋蔥..........些許
3.蒜.............1瓣
4.醬油..........一匙
5.番茄醬......些許
6.黑胡椒粉...1小匙
7.鹽巴..........1/2小匙 
8.麵粉..........1匙*
9.牛奶..........1/2匙

*通常做漢堡排是加麵包粉(高筋麵粉)會比中低筋麵粉來的有黏性
 但我沒有麵包粉 
我用其他麵粉取代 證實結果是可以的 
-----------------------------------------------------------------------------------------------------------------

漢堡配料:

10.漢堡麵包....一份(兩片)
11.萵苣........數片(想吃多少就放多少)
12.番茄........2片 (想吃多少就放多少) 
13.洋蔥........2~3個圈圈 (想吃多少就放多少) 
14.番茄醬....些許(BBQ醬 或你想吃的醬都可以)
15.其他: 你可以再加蘑菇、起司、培根等常見的食材


材料準備好後動手做吧!!!


做法:

 在煎肉排前 可以先將麵包、蔬菜等材料準備好



清洗蔬果並瀝乾
 


將番茄、洋蔥等切片備用
 



漢堡排步驟:

A.先將洋蔥、蒜切小塊狀 一人份比例大概就是這樣 用一般大小湯匙當比例尺給大家參考



 ※洋蔥碎片加入絞肉可用來增加漢堡肉排嫩度,且能去除腥味
 




B. 將食材4~9全一起加 攪拌均勻 等等要加到牛絞肉一起拌勻



※加鹽讓鹽巴和肉裡的蛋白質結合  這樣才會變粘  吃起來也才會比較鬆軟

※將肉加入泡過牛奶的麵(包)粉  可使漢堡肉增加一點水分  吃起來才有鮮嫩多汁的感覺
  



我有上網看到很多人會先搗蒜泥啊炒洋蔥啊 並放涼什麼的 有的人也會加蛋去增加黏性 但我已經加麵粉了 所以我沒有這樣做

我直接一步驟完成 全加入攪拌這樣

好消息→我這懶人實驗出來結果 全一起加也是會成功煎出Juicy Juicy肉排的 請放心


※※完全不沾手的懶人大絕招來啦!!!※※

  
C.取一塑膠袋  這樣就可以完全隔絕手與肉啦 既衛生又不用怕做完漢堡排後手油膩膩
     你說用手套可以嗎 當然是可以 但我就是沒有手套咩 吼!!! 但不要用到手術用手套欸 除非你很想吃塑膠味很重的漢堡排     
     
     然後取
一球牛絞肉(約掌心可以掌握住的大小) 
 



 D. 加入剛剛攪拌均勻的醬汁

 



 E.開始隨意搓揉 像玩黏土那樣 輕輕鬆鬆別想得太嚴肅即可 讓醬汁融入絞肉裡

 


F. 約搓揉數下後 開始揍絞肉  沒錯 就是開始拍打他們


 

※因為拍打肉排 可以讓漢堡肉排中的材料更緊密 並將空氣趕走 口感更紮實 所以你說是不是該打 


G. 接下來先加入些許的油 熱鍋
 
熱完鍋後就可以讓牛肉下油鍋




H. 此時先轉小火就好  用鍋鏟+湯匙(為了好出力) 將絞肉壓平成型 (如果用大火 肉在成型前一不注意就會焦了)

  


I. 壓平後就可以轉中大火 開始煎肉排  這樣才能快速將肉排表面定型 並同時留住肉餅鮮嫩的肉汁   

   看起來很大一片 但煎數分鐘後 會出油出水(正常現象) 會縮小一些 所以不用擔心會太大
 
 

J. 約煎5~6分鐘煎至表面微焦 就可以關火囉( 比照上圖 是不是變小啦)
 
 

肉排煎完後 就可以開始擺盤啦!!!!

k. 開始擺盤!!!! 順序如下 一層一層的擺上去 

 
 
1.擺上萵苣 2.擺上辛苦煎好的肉排 3.塗上自己喜歡的醬 4.擺上番茄片以及其他你喜歡的料

看他愈來越高 很有成就感耶 哇哈哈哈

當全部都擺完 就完成啦










 
最後 

蓋子蓋上
開動囉!!!!!!!!!





嗯~~~yummy yummy~~~~~

不曉得大家喜不喜歡今天的漢堡呢

喜歡的話就按個
來鼓勵我就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bblero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