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r second home is finally closing!!!

人家說狡兔有三窟,我們計劃要有十窟,這是第二窟!

我們的第二間房子在07/17/2017「終於」交屋啦~~~~好開心!!!

為什麼說是終於呢?因為我們大約從今年五月中開始看房子,我們的條件是好區域、有車庫、至少要有兩房、以及可以出租,就這樣,非常簡單。

結果!網路上看了17間房子,只有四間可以出租(對,自己的房子還要「被規定」能不能出租),我們週一約當週週五看那四間房子,結果就在週三的時候,房仲說其中三間已被秒殺,上市不到十天被買走了!!!我們整個大傻眼,只能期盼最後一間能不要被秒殺。好險,我們如願的看到名單中剩下的最後一間房子,我們非常的喜歡:房子走出去左轉往後走就是一片草原及池塘,四周的環境非常好且安靜,身為老爺爺、老奶奶的我們,這根本就是完美!於是看完房子與仲介分開後,我們馬上直奔咖啡廳與房仲要合約(email)看,當下看完沒問題後,就覺得就算這間房子了,買!

結果!房仲在跟賣家房仲確認最後細節後,發現他們的「曾經」改了規則,從可以讓人出租改為不行,天啊,這比我們之前房子被秒殺的傻眼還更傻眼,可以說下巴都掉下來了。我想房仲大概也傻眼到不行,我們還在想說這絕對會是那房仲一生中最簡單的一筆交易,果然上天是公平的,絕對沒有這種輕鬆的好事就這樣降臨(給房仲),導致我們也買不到(笑)。

與在眼前即將到手的房子道別後,其實有點失望,因為那間真的是心頭好啊,總覺得當有很喜歡的一間後,就會很難再喜歡別間,就跟當你有愛的人後,通常就很難再愛上另一人,「通常」。

就這樣,我們空虛了兩週,因為這兩週幾乎沒有符合我們所想要條件的房子釋出。在六月初的時候,房仲跟我們說他又找到了三間,於是我們馬上跟他約當週看房。

第一間:我這個這輩子沒暈過車的人,竟然就在那天開車去看第一間房子的那個早上,在快抵達的時候,我竟然想吐?!肚子裡的東西根本就已經湧上來到後舌,但因為當下沒有任何東西可以裝我的嘔吐物,我只好硬撐著讓那些酸酸噁噁的東西不要被我吐出來,非常的難受。我很震驚,真的,問我爹娘就會知道我是多麼的不會暈車。不...要讓你們失望了,不是懷孕,因為過幾天後,我就來了整整七天的月經。後來進去看房子的時候,真的是一踏進去的那麼一秒,我們馬上知道這不是我們要的房子,大概就是這麽冥冥之中吧?我們草草看完這間後,馬上離開前往看第二間。第一間掰掰,完全是個NO NO。

第二間:這一間好多了,環境寬敞、四周的環境也不錯,10分大概有8分吧,其實真的不錯,客廳跟廚房大到一個不行,不過內心還是覺得好像還差了些什麼,一時也說不上來。於是,我們決定先去看第三間,再來評估。

第三間:還沒到的時候就覺得四周環境根本優秀,到了之後,在房子外面就感覺很對,進到房子之後,我的天啊!!!這不是我從小就很嚮往的樓中樓嗎?超高天花板、有我一直很想要的樓梯、一樓外有陽台、有草坪、二樓也有陽台,廁所有開天窗進自然光,還有車庫!雖然房子的裝潢有些老舊,但總體來說有10分!10分!10分!!!!好。喜。歡!後來看完房子後,因為非常喜歡這間,於是我們決定徒步在附近走走晃晃,我們走了大約8分鐘,看到了一塊超級大的棒球場地及跑步道、網球場、美式足球場,我們震驚!不知道我們到底在哪裏,後來發現原來是一所非常大的超高級公立高中,啊對,因為我們都是繳稅人,所以只要不影響學校及學生的情況下,那些場地都是可以使用的。我們大概花了20分鐘才從學校的左邊走到學校的右邊,最後繞一圈回到房子那邊。

當然,我們非常好奇這麼好的區域、這麼棒的房子,照前面的經驗來看,應該早就秒殺了,怎麼還輪得到我們來看?最後發現原來是屋主在金融風暴前在幾乎是房價最高點的時候買的,所以當然他現在不管怎麼賣就是會虧錢,屋主大概還想守著最後一根稻草,就是不想降到市場價賣,於是其他買家或投資者當然轉往其他房子下手,在屋主不願意降價的情況下,這間房子大概放了半年都沒賣出去,我們猜想屋主大概有金錢壓力,不得不降價賣,最後屋主損失約三多萬美金(台幣一百多萬)的價格賣給我們。

欸?我說賣給我們了嗎?對XDDD我們決定買下了這間!那你以為錢準備好了就可以交屋了嗎?沒錯,我們就是這樣以為,當一切都準備就緒、交屋日期(6/28/17)也講好了,結果到交屋前一天,屋主仲介傳來說屋主找不到權狀。媽呀,聽了都暈倒,我跟賈許開始演他們各種情況,我們其實沒有跟屋主直接接觸的,所以不知道屋主長什麼樣子、多大年紀,但看他們房子的裝潢以及找不到權狀這件事,我們默默幫屋主設定為老夫妻角色,於是我們就開始各種上演:

我扮演老奶奶:「老伴兒啊~記不記得我們權狀在哪兒啊~?」

賈許扮演老爺爺:「會不會兒在那個書房的櫃子裡呀~」

我(老奶奶):「這個嗎?」然後打開櫃子,發現裡面很多懷舊的照片,「老伴兒~老伴兒~來看看以前我們年輕的樣子兒~都忘了我們以前多麼的有活力哪!」然後他們就一個一個櫃子慢慢翻、慢慢找,並一邊念舊。

對,我們就這麼無聊的,你一句我一句的演XDDDD 就這樣一個禮拜過去、兩個禮拜過去了還是還沒能交屋,我們就這樣一路的演戲讓我們分心,不一直去想他們找不到權狀這件事,不然會氣死!後來又因為他們房子的一些費用及貸款的問題多拖了幾天,所以到我們要飛往康州的那一天都還沒能交屋。不過因為有和律師確認交屋的時候,本人不需要在現場,所以我們就安心與兔女兒一起的飛往康州並等待交屋的那天啦~

時鐘滴答滴答,就在我們的到康州的第七天,聽到了好消息,2017年7月17號,「終於」交屋啦!!!!!真的是終於啊~現在完全能了解他們房子為什麼賣了半年才賣掉。不過因為我們人不在現場,所以完全沒有交屋的興奮感,接下來就要等到我們回去芝加哥後才能感受那交屋的喜悅,我們也迫不及待的重新裝潢房子及讓給兔女兒在草原上奔跑(笑)。

寫了這麼一篇主要是想記錄一下過程,不然以後就都會忘光光了,找機會應該也要寫一下買第一間的過程及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bblero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