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想起來從大學開始認識廣州街夜市也幾年了

我發現我真的很喜歡逛夜市

 

先從離我們學校很近的士林夜市開始

後來認識了廣州街夜市、華西街夜市(但那時還不常去)

大學常去的慈祐宮圖書館附近的饒河街夜市(其實是去逛而不是唸書吧)

到朋友的介紹下認識了師大夜市(這裡真是個女生的天堂)

因為超喜歡吃那蚵仔煎的朋友而認識了寧夏夜市(結果去了是愛上那的雞蛋仔)

只去過兩次還不太熟的臨江街夜市

位於我說不出那裡是靠哪裡的大龍街夜市

永和叔叔家那的樂華夜市

新埔外婆家、鶯歌朋友家每周固定幾天才有的流動夜市

清大找朋友的清大夜市(蔥蔬餅一直讓我念念不忘)

中原找表妹的中原夜市(那時候第一次喝綠蓋茶)

因為超級好麻吉而認識的逢甲夜市、東海夜市

第一次不是與家人的南部3日遊認識的台南花園夜市(有一家蚵仔煎超好吃)

離我們家很近卻從來不知道怎麼去 去年才知道的遼寧夜市

我一直以為是在機場附近結果是在萬華這一帶的南機場夜市

以及去年2011年年底才開的輔大花園夜市(這個之後會有一篇介紹給大家喔!)

 

也許還有被遺忘我沒有點名到的

好多好多的夜市在我心裡都有它的一段回憶、一段故事

若有外國朋友問我喜歡台灣什麼

我不會回答他是全世界最乾淨的捷運或幾年前曾經是世界最高之大樓Taipei 101

我一定會回答他我最喜歡台灣的「夜市」

 

每個夜市都有它的特色

由各種不同的店家而組成不同特色的商圈

吃的、玩的、各式衣物、各種用具

無奇不有

 

有些人覺得夜市擠夜市髒

是阿 我也是這麼覺得

但你能保證你從沒有偷偷亂丟垃圾或不小心滑掉吸管套 而成為共犯之一嗎

擠 是因為它值得來

髒 那我們一起攜手打它打造乾淨

 

即使這樣 沒有為什麼

我就是喜歡!

大概覺得在夜市發現新東西很有趣吧!

 

沒想到只是想要打篇廣州街夜市的小吃就這麼多感觸()

相信深愛夜市的你們可以懂這是什麼感覺

好啦~聽完羅西小小的回憶後 就一同進入廣州街夜市的小吃介紹吧!

 

【阿姨蔥抓餅】原味NT$20 加蛋NT$25

這家我不確定它的名字 它沒有寫而我也沒有問

 

印象中從幾年前知道它到現在都沒有漲過價

這家真的很好吃 之前幾乎是每來一次吃它一次

不油不膩 配上剛剛好份量的醬 不過多也不過少

加上一顆蛋

阿姨不會煎個全熟老掉 總會留些許的蛋液(若不喜歡就請阿姨幫你煎熟一點囉!)

脆脆的外皮配著軟軟嫩嫩還會留汁的蛋 我是真的很喜歡

 

而每次來到這總是同一位阿姨 看她手腳俐落絲毫沒有多餘的動作真的厲害

是我吃過C/P值最高的蔥抓餅了 
 
姑且就這麼稱呼它吧-阿姨蔥抓餅

 

它在龍山寺旁邊 廣州街跟西園路口 萊爾富旁邊 一進來就會看到了

 

【雞蛋糕】NT$25/8粒 ←看到這價格是不是嚇一跳 25元竟然有8!!

 

 這家是在蔥抓餅那進來後繼續往前走一下下就到了

每次經過這家總是排很多人



 

之前還有一次因為太人而放棄買這家

今天剛好不用等太久 終於吃到盼望很久的雞蛋糕了

 

一吃下去 果然!

每次人多不是沒有道理

不像一般常吃到的那種雞蛋糕什麼530

吃到這家才知道原來其他家還真是又貴又不紮實 鬆鬆軟軟

但這家不會 非常非常的紮實

 

吃下去的每一口都是濃濃的雞蛋香

甚至友人還形容它說 這雞蛋糕讓他找到童年的味道(請自行推算幾歲了XD)

C/P值也是極高無比

 

老闆還把多做的送客人吃~
 

接下來是雞蛋糕後再走五步就會遇見的豬血糕

 

【阿伯ㄟ米血糕】 NT$25/一支

這真的是它的名字 不是我“姑且”取的

 

拍起來好像雞排 哈


 

這家豬血糕有讓豬血糕達人小小的讚賞一番

雖然不到頂級美味

但他們家豬血糕 炊的軟硬適中 咬起來還可以反覆咀嚼而不會軟軟粉粉的

醬料鹹甜度拿捏的剛好 至於花生粉的粗細度也很剛好

花生粉顆粒不會太細搞的風一來亂飛 也不會太粗搞的買豬血糕是在吃花生米

↑↑↑這樣解釋應該很能讓人理解吧!

 

所以這家鑑識過了 不會是地雷 請大家放心吃

但路途上竟然出現一家12元豬血糕 還不知道好不好吃 下次再試試看!

 

再繼續往前走(都在同一條同一邊路上)

【玉品雞排】NT$50

~這家可就威了!

 


 

它有名的是它那奇奇怪怪口味的雞排 什麼三色雞柳、水果雞排、乳酪雞排、泡菜雞排


 

但因我不是很喜歡雞排內還夾了別的東西

所以就只點了很常見的脆皮雞排

原本也只是單純想吃雞排而來買這一家

沒想到不吃還不知道 一吃還真有點嘆為驚人

 

一拿到手就覺得 天哪~他也太大了吧

這個大 跟臉一樣大甚至更大

但重點是它可不像什麼豪x大雞排幾乎可媲美世界拍最扁炸雞排(這樣會不會太壞?)

它的肉是厚的!!

咬下去 肉非常嫩是非常! 且很多汁 然後皮很酥脆


 

派克或3Q的脆皮雞排也是好吃 但它的皮和派克或3Q不太一樣 他的較薄些

所以相對起來比較沒有他們那種咬下去有喀擦的餅乾口感

也沒說好還是不好 見仁見智 但我比較喜歡皮不要那麼厚的

 

然後一塊吃很久也都還沒見骨頭

吃到最後 骨頭大概也只有女生()的手掌(不含手指)大而已

代表它真的幾乎整塊都是肉

 

你說你吃到的不是這樣?!

ㄟ豆 我很怕你們說我誇張了 但至少我這次吃到的這樣 真的是又大又好吃

因為啃得太乾淨 拍吃剩的骨頭也怪 所以就沒拍了

 

【典發仙草冰】NT$20/一杯

這家位在廣州街與華西街交叉口 50年老店

旁邊是有名的懷念愛玉冰 對面則是人氣鼎盛的頂級甜不辣


 

今天會喝這家是因為上次已經喝了愛玉冰加上吃雞排 所以換換口味、降降火氣

這家仙草冰的仙草為條狀 不是切成方塊或更碎的那種

所以喝起來較有存在感

 

但我知道整條廣州街有超多家賣仙草冰

沒有特別挑嘴的人就哪兒渴哪兒方便買 應該也是可以的!

 

今天介紹這五家 不曉得大家滿不滿意

其實來這邊還可以喝喝懷念愛玉冰 冰冰涼涼的很清爽

 

頂級甜不辣 我不是很愛吃甜不辣 但這家真的好吃

還可以乾濕兩吃 免費加湯 冬天非常適合來吃這個

 

然後還有料多實在 古早味北港甜湯燒麻糬 在華西街夜市裡


夏天可以去龍都冰菓店(八寶冰好好吃呀~~~) 


喔對!差點忘了 也還可以去吃外面西園小南鄭記台南碗粿

通常內行人一進去都是會說:頭家~「一套」謝謝!

所謂一套是指碗粿+虱目魚羹 兩個比起來我是比較喜歡碗粿囉~

但因為今天已經吃飽啦~所以就沒有再去吃這幾家

以上都是吃過的 但以前沒有拍照可惜了

若下次還有去再拍給大家看 
 

 

接下來我們還會去吃一直還沒有吃過 聽說也很好吃國小旁邊那家蚵仔煎

然而不知道廣州街那附近還有沒有大家吃過念念不忘而羅西不知道的呢?

快也不吝嗇大大介紹給羅西吧!



                       若有喜歡此篇介紹 別忘右邊推  一個喔    


萬華周遭相關連結:【羅西愛吃喝】意外發現龍山寺附近龍山商場之超好吃爆漿紅豆餅-寶島相思餅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bblero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