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是什麼東西讓我們家羅西一做再做的咧?
是牛排嗎?還是水煮花椰菜(耶?)

其實是那個看起來烏漆媽黑的黑胡椒醬
咦?沒有想到這個也能自己做?!
沒有錯 接著看下去就知道了

為什麼做起了黑胡椒醬呢 這又是一個小小的故事了
到底哪裡來這麼多靈感故事

好囉 準備開始聽故事囉

其實阿 就是有一天 羅西在房間蹦蹦跳跳的與電腦奮鬥中

 忽然! 

 一陣煎牛肉的香從二樓傳到了四樓
此時他心想 完了完了 不太對勁
果然是Home爸又開始煎牛排

 可是!

 羅西肚子裡傳出一股聲音好像在說著:「吃牛排就是要配黑胡椒醬呀!」

黑胡椒醬、黑胡椒醬、黑胡椒醬、黑胡椒醬......就這樣一直有迴音

但是說真的 我好像還沒有在這邊超市看過黑胡椒醬耶
也是有可能我沒有注意到
不過等等就要吃牛排了 哪裡來的及去找黑胡椒醬

於是此時此刻想吃黑胡椒醬想得要死的時候
手指頭又默默的開起網路 查起是不是能夠自己做黑胡椒醬了

不查還好 一查還真是唉唷威
沒想到還真的可以自己做耶 這網路的世界 實在是太太太偉大
加上會用到的材料幾乎是隨手可得的(基本上有在煮東西的人一定都會有)

於是乎 做什麼事都沒有行動力的羅西 只要是吃的 保證她一定會跳起來去實驗看看
那麼我們就來看看所需材料要哪些吧!
 

材料:(約150ML)
 
1.大蒜...............5個(約碎大蒜1.5TBSP)
2.洋蔥...............3/4顆(約碎洋蔥6TBSP)
3.蠔油...............4TBSP
4.番茄醬............2.5TBSP
5.醬油...............1/2TBSP
6.黑胡椒粉........1/2TBSP(別貪心加超過這個的量 不然真的很辣)
7.糖...................1/3TBSP
8,無鹽奶油.........條狀切約一公分厚



作法:

1.首先先將大蒜切半取出中間的芽並切碎
 (其實我不知道為什麼要取芽 之前看MASA在做有關蒜的料理的時候 他把芽特別取出
  我想說上網查一下好了 但沒有看到特別有關大蒜取芽的資料 我猜想可能這樣比較好吃吧?
  知道的人再麻煩告訴我囉 感激不盡)


2.將洋蔥先切片再切碎(可保留一些洋蔥片 到時吃的時候 可增加些許口感)

話說為了要切碎這洋蔥←要花時間的 搞得我淚流滿面呀!!!有心要做這道菜的人別忘準備蛙鏡(笑)

*以下是查到有關切洋蔥不流淚的小撇步 我還沒試過 不過大家可以試試看
A. 將洋蔥冷藏15~30分鐘再切 可抑制硫化物揮發 
B. 菜刀和切口先沾水,降低硫化物發散 
C. 將洋蔥浸入熱水3分鐘再切


(這次家裡的洋蔥好小呀 好可愛XDDD)
 
3.將無鹽奶油下鍋融化 依序放入碎1.5TBSP大蒜→洋蔥片→碎4TBSP洋蔥
   
   先大火炒約5秒後轉小火(不然很容易操灰搭)
 


4.炒至蒜味出來以及洋蔥開始顏色變半透明時加入4TBSP的蠔油以及2.5TBSP的番茄醬
 
   稍微翻炒一下後 再加入0.5TBSP黑胡椒+1/3TBSP糖 +1/2TBSP醬油

5.炒至洋蔥軟(此時 醬會變ㄍㄡ)可加入2TBSP的水

   如果要在增加一些洋蔥脆脆的口感的話可以在最後再加約2TBSP的碎洋蔥炒30秒後即可關火

   (全程從下奶油開始 小火炒起來共約10分鐘)
 


5.關火後裝到醬料碟就完成啦!!

其實這整個炒起來 有蠔油跟番茄醬煮下去就很ㄍㄡ了 所以我覺得根本不需要再加太白粉勾芡

還有網路上食譜可以看到加鹽巴 我也覺得不需要 因為保證夠味 那鹽巴加下去我還真有點嚇嚇
 


因為處理蒜跟洋蔥真的滿麻煩的
又是剝皮又要切碎又是流淚
所以懶人羅西就一次做多一點
剩下的就裝到玻璃罐  咦?藍莓果醬?!
等涼了就可以冰到冰箱 之後就自己慢慢享用啦(欸豆...因為Home爸 Home媽不吃辣 所以幾乎是我的 哇哈哈)

 


最後再淋上Home爸煎好的7分熟牛排
 


我還另炒了磨菇加進黑胡椒醬裡
 



抱著害怕實驗會失敗的心情 咬下第一口

天阿~~~~~~~~~真的就是這個味


不誇張! 我吃的好感動啊!!!!!

吃得當下我真的佩服起我自己 我好感動好感動  哇哈哈哈 數一數有半年之多沒有吃到這個醬耶!


連我的室友都說好好吃 還有雖然Home媽不吃辣 但連她都聞香過來問我這是什麼 怎麼做的 要去哪裡查食譜

喔厚厚厚厚 我都要飛上天了 我還想再說一次我吃了好感動呀 超懷念的這個味道!!!!!

尤其我覺得用奶油炒大蒜下去 真的無敵了這

 


嘿嘿嘿 我已經備好半罐準備慢慢享用

下次塗在麵包上試試看好了 烤起來應該也很好吃 哇哈哈哈

孩子們 別猶豫了 快點親手自己做做看黑胡椒醬 融化大家的心吧(不要是因為加了太多黑胡椒而辣死大家哪)


其他陳羅西得意相關西式料理

健康養生減肥聖品:蔬菜羅宋湯

早午餐自己來:煙燻香腸磨菇蛋捲

看過用蛋做的比薩嗎?起司馬鈴薯厚煎烘蛋

 
 
             喜歡的朋友不要忘記幫我按 這樣才有動力繼續撲通撲通的生文章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bbleros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